香草精油產業 創業初期資金規劃

創業圓夢坊


必備三個月週轉金-芳療專賣店規模可大可小,但客人消費意願受荷包影響,創業初期較難有穩定客源,週轉金相對重要。

芳香療法的投資可大可小,但根據業者經驗,耗費鉅資裝修,並不一定保證能夠成功回收,創業初期的資金規劃可以分兩方面談論,

第一,建議資金實力較小者從無店鋪銷售起步,這主要是考慮到目前商鋪租金價格一路高漲,
投資較小的創業者即使每月有一定的盈利,也可能只是在為房東打工。

在黃金地段開設芳香療法的專賣店,雖然營收比較可觀,但最後的實際收益卻不一定成正比,因為店租與人事等成本往往都很可觀。因此,在投資的初階段,不妨採取網上銷售或者上門直銷的銷售方式,不僅可省下高昂的租金、人力成本,也沒有營業時間的限制。這樣,在營業業績達到一定規模之後,再開店經營也不遲。

第二,美容服務錦上添花。
門市銷售香草精油的方式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專賣店形式,另一種就是美容館的形式。從目前的態勢來看,後者明顯優於前者,畢竟品質的好壞,如果能讓消費者親身試驗,得出的結論才是最有說服力的。利用店內出售的產品為顧客提供相應的美容服務,不僅開闢了新的獲益管道,也能有效帶動產品的銷售。

除了
人事成本、採購成本與市場行銷的費用之外,芳香療法Spa注重硬體設計、講究氛圍營造,開設一個具有質感的芳香療法Spa,資本投入非常可觀。

但是Spa規模及型態各異,陽春或豪華等級各憑事業計劃,其成本結構又因

1.地區地段、
 
2.原來硬體結構、

3.房間內容大小、

4.初期人力訓練調度方式、

5.不同產品採買

6.、市場行銷策略

等因素牽動,創業資金無法有一定的依循模式。

但唯一可以確認的是,絕對要準備至少三個月以上的營運週轉金,因為台灣人大多數還是將芳香療法Spa視其為休閒奢侈消費,如果手邊沒有閒錢,並不會前往消費。

假設業者沒有任何的收入與利潤,但是也沒有發生虧損的情形下,創業族每月仍然必須支付的費用項目總和,乘上三個月,就是能夠讓創業族安心、用心在事業經營上,所必須要保留下來的營運週轉金。

除了店面的呈現之外,更別忘了芳香療法屬於服務業,所以「人才」的訓練更應列為重點,

培訓當然需要
投入資金,培訓的方式包括在職訓練、輔導考照等等,投資人才不僅是締造企業、員工與客戶是三贏的策略,

最後,貨款安全對投資者能否獲益是重要關鍵,不少創業者忙忙碌碌,卻沒有賺到錢,就是因為應收貨款沒有收回。

因此,在經營芳香療法Spa時,無論對方是熟客,還是一次性購進大量產品的大客戶,都要強化財務管理,做到帳目清晰,盡可能避免拖欠貨款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