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er品牌奪冠 施振榮致函感謝全體員工 【2009 10/19 22:15】

〔中央社〕

宏碁近日雙喜臨門,

Acer品牌價值首度在台灣2009年國際品牌價值調查中奪冠,個人電腦市占率第3季躍居全球第2。

集團創辦人施振榮今天特別致函感謝全體員工的努力。

施振榮今天特別發出一封感謝函給宏碁全體員工,感謝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總經理Gianfranco與全體員工的努力

,讓Acer品牌在他2004年退休之後,再創佳績。

施振榮在信中透露,他2003年出席這項品牌價值調查第一屆的頒獎典禮活動時,原本滿心期待以Acer在國際上知名度,應該可以拿下第一名,結果排名宣布後,Acer只拿到第3名,聽到這個結果,他當時心裡頗感失落與遺憾

不過他當時就深信,Acer遲早一定能拿下品牌價值,因為他認為,PC(個人電腦)產品的品牌對消費者來說,品牌更顯著,且Acer在累積品牌知名度方面沒問題,只要在

1.品牌定位上找到對的方向,
 
2.持續改善經營績效,

3.提升獲利能力。

外貿協會與國際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2009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Acer品牌價值在20大台灣國際品牌價值排名中勇奪第一,這也是2003年這項品牌價值調查進行以來,Acer首度拿下冠軍寶座。

施振榮分析指出,Acer品牌價值勝出關鍵,在於

1.持續累積品牌知名度,

2.改善經營績效,

3.讓獲利持續提升。

反觀其他對手,則面對知名度難以再提升或面臨產業高毛利不再的問題。

他表示,有的品牌業者經營B2B(企業對企業)的市場

因此品牌知名度相對成長到一定的規模後就會受限。

有的產業如主機板或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毛利率,由於競爭對手的加入,

產業發展漸趨成熟,產業高毛利難以維持,品牌價值也會受到影響。

Acer找到對的定位與經營模式,經營績效與品牌價值持續成長,獲利持續改善,相較其他品牌因大環境變化而有起伏,Acer如今終於拿下第一的寶座,也實現施振榮當年一樁心願,讓他「品牌先生」的美譽當之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