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國際品牌 前10名
  台灣國際品牌調查顯示,
前四名依序為宏碁、hTC、華碩、趨勢科技。
20大品牌 hTC首進3強宏碁蟬聯第一 前5名市值破318億 8年最佳
2010年09月15日蘋果日報 新聞【徐毓莉╱台北報導】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最新結果昨出爐,

代表可創造更多營收的品牌價值前五名,依序為

1.acer(宏碁)、

2.hTC(宏達國際)、

3.ASUS(華碩電腦)、

4.Trend Micro(趨勢科技)、

5.Master Kong(康師傅控股)。

2010年前五名品牌價值都突破十億美元約三百一十八億元台幣),

為八年來調查結果最佳,

其中,hTC首度進入前三強,業者表示,將努力建立世界性消費品牌

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委託全球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



1.企業市佔率、

2.獲利率、

3.品牌強度

等多種指標,

為台灣國際品牌具體算出價值,列出前二十大。

成功開拓新興市場

 acer因筆電銷售強勁、成功開拓新興市場,2010年以

十四點零一億美元(約四百四十五億元台幣)的品牌價值蟬聯冠軍。

亞軍手機品牌hTC2010年首度進入前三強


速食麵起家的康師傅列名第五,

更是
連兩年品牌價值成長幅度最大的品牌

Interbrand指出,

台灣品牌成功開拓

1.巴西、

2.印度、

3.印尼、

4.俄羅斯

等新興市場,

食品飲料業即受益不少,個別品牌包括宏碁、康師傅都經營有成,

鼓勵台灣品牌適度分散經營風險。

宏碁品牌推廣處處長辛悅台昨說:「將持續增加品牌力、擴大產品線。」

華碩電腦行銷總監皇甫培倫說,會努力成為感動人心的品牌。

宏達國際回應,將努力建立世界性消費品牌


挺進國際需獨特性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說,

2010年前二十大品牌價值合計九十三點六億美元

(約兩千九百億元台幣),

目標後年突破一百億美元(約三千一百八十億元台幣)。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李弘暉認為,

台灣企業應

1.採行小而美、

2.精而實的運作模式,

3.生產差異化、

4.獨特性產品,

也才能進階到國際百大。

台灣精品品牌協會指出,

品牌涉及情感連結,需時間累積,

台灣企業進入品牌經營與全球市場時間較晚,

需更聚焦培養能貼近消費者心理的人才。

台灣國際品牌 前10名
總統馬英九三十日出席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頒獎典禮,與得獎廠商代表合影。//中央社


2008 年20大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突破90億美元(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三十日電)

「200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鑑價結果今天下午揭曉,總統馬英九親自頒獎給前20大國際品牌得獎人。這20大國際品牌價值合計突破90億美元,今年調查中,趨勢科技以0.02億美元些微差距險勝去年榜首華碩電腦,重回台灣國際品牌價值冠軍寶座。

2008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第1至第10名依序為TRENDMICRO(趨勢科技)、ASUS(華碩電腦)、ACER (宏碁)、HTC(宏達電)、MASTER KONG(康師傅)、MAXXIS(正新橡膠)、D-LINK(友訊科技)、ZYXEL (合勤科技)、SYNNEX(聯強國際)、ADVANTECH(研華科技)。

第11名到20名依序為GIANT(巨大機械)、JOHNSON(喬山健康)、TRANSCEND(創見資訊)、UNI-PRESIDENT(統一企業)、MERIDA(美利達工業)、DANZE(成霖企業)、GENIUS(昆盈企業)、DEPO(帝寶工業)、MSI(微星科技)、BIOSTAR(映泰科技)。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表示,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已進入第6年,由於越來越多台灣品牌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為鼓勵及彰顯更多優秀的企業,因此從去年開始,表揚對象從10家擴大為20家。

2008年前四大台灣國際品牌表現不錯,品牌價值皆超過12億美元,第一名趨勢科技為新台幣417.70億元(13.26億美元)、第二名華碩為新台幣416.83億元(13.24億美元)、第三名宏碁為398.35億元(12.65億美元),第四名宏達電則為378.58億元(12.02億美元)。

2008年台灣20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達2878.69億元(91.41億美元),首度突破90億美元關卡,尤其前10大品牌的品牌總價值更達到新台幣2373.56億元(75.37億美元),顯示在全球不景氣的經濟環境中,台灣企業透過品牌形象的建立,依然能在激烈的競爭中吸引消費者青睞,力抗不景氣。

王志剛指出,台灣20大品牌中至今仍沒有一家進入全球百大品牌,過去訂2010年時,

台灣品牌要進入百大品牌,但可能時間來不及,

也許再多五年、十年至少要有兩個台灣品牌進入全球百大之列。


2010 年技嘉獲頒20大台灣國際品牌


【經濟日報╱記者劉芳妙/即時報導】 2010.09.14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出爐,技嘉GIGABYTE再度榮獲二十大台灣國際品牌獎項,

品牌價值達1.06億美元,技嘉表示,這項殊榮不僅肯定技嘉科技

長期經營GIGABYTE品牌的用心,展現GIGABYTE在全球市場的布局成果,

更是對技嘉企業卓越品質及創新精神的一大鼓舞。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導入與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

「全球百大品牌價值排行」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

此系統係採用知名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的專業鑑價程序與服務,

結合

     量化的

   1.   企業財務分析及

    質化的

2.品牌角色與

3.品牌強度分析,

為台灣的國際級品牌評估出具體的品牌價值,標示其在全球市場競爭力的具體座標。

技嘉自2006年首創全固態電容系列主機板、第三代超耐久設計、

至2009年全球首片USB 3.0超高速傳輸技術主機板,

就不斷為主機板業界品質標準立下標竿,更成功奠定了主機板技術領先的地位。

Interbrand進一步表示,GIGABYTE即憑藉創新、研發優勢,

專注發展USB 3.0超高速傳輸技術之主機板,及財報表現優異,大幅提升其品牌價值。

 【2010/09/14 經濟日報】

2010年《半導體》創見獲選台灣10大國際品牌


2010-09-15 09:1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由經濟部國貿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數位時代》雜誌和Interbrand承辦的

2010年「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結果於9月14日揭曉,

創見資訊(2451)2010年以13%的成長率,高達2.4億美金的品牌價值,

勇奪台灣國際品牌第10名。

   除了已連續6年榮獲「台灣20大國際品牌」的殊榮外,創見今年更是首度被評選為

「台灣10大國際品牌」,成績較往年成長,肯定了創見以優越的設計及創新的功能,

   提供優質的科技精品,並且證明其多年來於全球市場用心經營品牌的努力與堅持

,也已然開花結果。

已舉辦8年的「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是針對國際化的台灣品牌,

導入與美國《商業週刊》(BusinessWeek)「全球100大品牌調查」

相同的品牌鑑價系統,此系統採用品牌顧問公司Interbrand的專業鑑價程序,

結合量化財務分析、質化指標分析,為台灣品牌標示出在國際市場上具體座標。

創見已是一家全球佈局完整、成功多角化經營的國際化企業;

在Gartner最新全球隨身碟市佔率排名中,創見一舉躍升至第四名。

此外,創見更於競爭激烈的科技產業中脫穎而出,

於美國商業週刊2008全球科技100強,勇奪全球科技業第62名及半導體產業第7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