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廣告業表態支持微軟及雅虎搜尋合作
文/郭和杰 (記者) 2009-10-20

顯然美國廣告主對於司法部的審核速度有些不耐煩,

周一美國廣告商公會發表公開信表示,此合作案有助於促進網路廣告市場的競爭,呼籲司法部,能夠加快完成反壟斷審核的腳步。

雅虎與微軟在2009 七月宣布廣告合作後,美國司法布也正對此案進行可能的反壟斷調查。

對此,美國廣告業發表聲明,希望司法部盡快做成決定,因為他們對於這個合作已「迫不及待」。 面對Google在搜尋市場一面倒的優勢,微軟與雅虎在七月底正式宣布為期10年的搜尋廣告合作協議。當時,廣告主就表達出對雙方合作的樂觀其成。不過,目前美國司法部目前仍在審核該合作案。

顯然美國廣告主對於司法部的審核速度有些不耐煩,周一(10/19)
美國廣告商公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 AAAA)總裁兼執行長Nancy Hill發表公開信表示,此合作案有助於促進網路廣告市場的競爭,「這種益處實在太重要,而讓人迫不及待。

身為廣告及行銷業的領導成員,我們呼籲司法部,能夠加快完成反壟斷審核的腳步。」她表示。

聯署這份聲明的還包括了Publicis Groupe 董事長兼執行長Maurice Levy,Interpublic Group of Companies董事長兼執行長Michael I. Roth,WPP執行長Martin Sorrell,以及Omnicom Group總裁兼執行長John Wren。

外界普遍認為,這分聲明應該有助於敦促美國司法部加快通過微軟與雅虎的廣告合作案。

Nancy Hill表示,廣告是網際網路的燃料與動力,大部份的網站都是靠網路廣告在支持──這也是讓他們能夠提供消費者免費內容及服務的原因。

而搜尋廣告是網路廣告非常重要的一種格式。一個健全,而競爭性的搜尋及搜尋廣告市場,對於網際網路的未來是非常重要的。

她表示,我們深信,雅虎和微軟的廣告合作,對廣告主、行銷服務業者、網路出版商,以及消費者來說,都是有益的。(編譯/郭和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