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創業家新解
 
肯夢AVEDA 創辦人 朱平 先生

我決定給自己一個生日禮物。這是我60年來第一次給自己的禮物,基本上,我不過生日的,因為每天都是我的生日。

肯夢AVEDA在綠櫻桃辦公室白板上的右上角,有著清清楚楚的一個數目”7270元”。

這數目來自於假設我能活到80歲,我尚有7270天可活。如果每天是一塊錢,我尚有7270元可以花。我相信大家都同意,7270元不是一個大金額。我用這個方法,提醒我生命是有盡頭的。

因此,我珍惜每一天,每一塊錢,讓我能每一天,都無時無刻

做一個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

生意人(Businessmaker):

讓我能實驗如何建立一個生生不息,生活與工作合一,有社會價值的獲利小生意。

悅日人 (Daymaker):

讓我獲得真實,不求回報的快樂。

漣漪人 (Ripplemaker):

讓我因為自己的改變而成為漣漪的中心點,改變世界就從先改變自己開始。

生意人是需要先了解財富,成功與快樂的定義。

不是每一個人很快可以學會頓悟的,這也是我在Paper Business 寫專欄的目的--

啟發台灣另一波新生代的子另類生意人。

Kiva.org是一個我個人認為太棒的非營利社會企業。

如果不怕英文,我鄭重的推薦您,好好的花一兩小時研究這個網站。

我深信用創業精神,小生意,不但可以減輕世界貧窮的問題,更可以讓更多人找到尊嚴及助人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