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成行銷利器
 
‧聯合新聞網 2009/10/28

Facebook可能使上班族無心工作,因而遭到許多公司封鎖,但由於這個當紅社群網站具有匯集志同道合網友交換訊息的強大功能,近來已逐漸成為小公司行號的廉價行銷利器。

Facebook可能使上班族無心工作,因而遭到許多公司封鎖,但由於這個當紅社群網站具有匯集志同道合網友交換訊息的強大功能,近來已逐漸成為小公司行號的廉價行銷利器。

加州比佛利山莊Sprinkles杯子蛋糕鎖店老闆尼爾遜,每周工作七天,沒有時間上網,也沒空與友人在Facebook閒扯淡,但是尼爾遜卻在Facebook上設立Sprinkles蛋糕粉絲俱樂部,等於隨時掛在網上,還擁有7萬名粉絲以及專屬網頁。

Sprinkles每天都會在Facebook粉絲首頁上公布當天最新的通關密語,前25至50名親赴分店的粉絲只要說出密語,就能免費獲贈一客蛋糕。

尼爾遜說:「我們可以在Facebook上,向顧客詢問下一家分店他們想要開在哪裡?

或是下次該推出何種口味的蛋糕?這真是與我們的粉絲溝通的絕佳方法。」

愈來愈多的小型零售商店與Sprinkles糕餅連鎖店一樣,開始利用Facebook推出不久的粉絲專頁功能,與顧客進行密切溝通與互動。

粉絲功能可以讓企業變成Facebook上的一位友人,不但可以隨時更新最新動態,也可以看到粉絲們的最新情況。

Facebook表示目前旗下約有140萬個企業「網頁」,每個網頁平均擁有100個粉絲。

Facebook營運長桑柏格(Sheryl Sandberg)上個月在紐約演講時表示,每天約有1,000萬名網友成為企業網頁的粉絲。

分析師表示,顧客在哪裡群聚,企業就得跟進尋找商機,而時下最夯的地方就是Facebook之類的社群網站。目前全球已有3億人加入Facebook,其中有半數人每天會造訪。

Facebook貨幣產品行銷主任肯達爾表示:
「過去兩年來,愈來愈多企業發現他們的顧客都泡在Facebook裡。」

不少其他網站也跟進Facebook,積極吸引地方小型商店設立專屬網頁,包括評論網站Yelp、包括Citysearch在內的許多黃頁網站。

通常來說,商家會將訊息同時放至Facebook、MySpace、推特(Twitter)與LinkedIn等社群網站,而且只要其中一個出現更新資料,其他網站的專屬網頁內容,也會同步更新。

【經濟日報╱編譯游宜樺/綜合外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