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品質獎--傑出工作的標誌
 
1987年,雷根總統為提高美國工業的競爭力而建立了美國Malcolm Baldrige全國品質獎。

日本品質獎,即JQA是仿照此獎而設的。

人們在分析世界上各個先進公司時,發現了許多共同特點,如能夠從用戶立場評論業務工作,擅長引進外部新思想等等。

將這些共同特點匯總起來,就成了Malcolm Baldrige獎的評選大綱。

最近美國的經濟復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歸功於各個領域都積極應用了這個改進管理品質的評選大綱。

因此類似的管理品質評估和評獎大綱在世界各地得到廣泛普及,至今已有50個國家和地區包括歐洲品質獎和JQA採用了這樣的大綱。

JQA之目的並不是為了評選並公佈第一名的公司。

一家公司的管理結構一旦處於能夠展出"成績卓越"的活動狀態時,這個組織結構就得按JQA的評估標準進行檢查。

諸如為驗證身體各器官系統是否正常運作而做的健康檢查。

這就不難想像,在某一個特定年份裏,可能會沒有優勝候選人。

JQA設立於1996年,是為了

倡"受社會尊敬又能提供用戶滿意的產品或服務,而且組織結構優秀具有競爭性的企業"。

評估標準的核心是立足用戶的觀點,同時在確定CS管理品質水準和發現新問題方面具有卓越的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