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蒙古開店 3年進駐黎巴嫩

正所謂「富貴險中求」,法國著名品牌LV (Louis Vuitton) 最近在外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開店一舉,正好可以用來印證這句話。

中國時報【謝學豐/台北報導】

法國精品路易威登(LV)的開店哲學,讓許多同業參不透玄機。LV全球第四百四十家專賣店,上周末在蒙古人民共和國首都烏蘭巴托開幕,品牌時尚版圖邁入第六十二個國家。

LV下一個重大展店計畫是三年內進軍黎巴嫩,不畏中東地區烽火連天,要印證「富貴險中求」的說法。

LV全球主席兼行政總裁賈世傑(Yves Carcelle)在蒙古店開幕時說:「LV的開店哲學從來就不是等待商圈成立才進場,而是LV所到之處,就要創造商圈。」


LV在時尚旱地掀起法國精品風,連柬埔寨也在預定名單裡。

時尚旱地拓荒 邀到班禪女捧場

當年LV在倫敦開店,創下法國精品在海外設店的先例,自此定下「每一年都在新的國家開店」目標,最新的這家蒙古大店,更是跌破時尚圈眼鏡之選。

蒙古店客層除了當地富人,也鎖定來自日本、俄羅斯等地的觀光客,LV看重蒙古每年兩位數的經濟成長,率眾精品之先插旗為王,

開幕當天受邀捧場的名人也不是以往的影視巨星,十世班禪喇嘛之女、廿四歲的仁吉旺姆(Yabshi Pan Rinzinwangmo)公主以一身傳統華服,成為首席嘉賓。

在每一個國家開店,LV總會融入地方特色,蒙古店VIP室的設計靈感就來自蒙古包;

日本表參道店融入和室文化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店內的地板,也與大道人行道地磚的排列方式一致,結合在地文化的精心布局,成為品牌成功的一大因素。


越南連開兩家 帶動當地精品業

為了在蒙古生根,LV捐了價值五萬美元的教育書籍給蒙古教育部,展現要和蒙古共同發展的心意,店內並布置蒙古的漆花古董箱以及銀飾花紋刀具等,配合品牌男女時裝與時尚腕表、皮件一同展示,法國精品與蒙古文化不再是兩條平行線。

外界看LV開店像賭客押寶,事實上LV的每一筆投資都是十拿九穩,日前在越南連開胡志明市、河內兩家專賣店,帶動當地精品業的蓬勃發展,日後若進駐黎巴嫩,可為中東注入一股時尚產業新契機,周邊效益十分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