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2011 左永安顧問 品質機能的展開通常為確保品質的活動(品質計畫和品質保證),簡單地稱之為品質機能。

何謂品質機能展開(QFD) 品質機能的展開通常為確保品質的活動(品質計畫和品質保證),簡單地稱之為品質機能。


從製品的企劃以致廢棄,需將其各階段的品質機能明確出來,且需確實的加以實施


要確實實施的話,就必須明訂出:此一機能的目的為何?由誰負起責任實施…等,


所謂5W1H,亦即:

  • 此一機能的目的為何?(WHY)
  • 此一機能的對象為何?(WHAT)
  • 要在哪裡實施?(WHERE)
  • 甚麼時候實施?(WHEN)
  • 由哪個部門負責?(WHO)
  • 要如何實施?(HOW)

缺少以上的任何一項,都不可能確實地達到品質機能。在明訂出品質機能之後,


就要明確出管理品質機能的方法。亦即,品質機能活動是否有效且正確地實施?


有異常發生時,需能將問題明顯化而加以去除,若有必要的話,


甚而改變品質機能活動,謀求品質機能的改善。


這就是所謂品質管理機能所該有之活動,


但是由於品質機能和管理品質機能的活動無法明確劃分,


所以,在此我們將其合併起來稱之為品質機能。

由於品質包含有功能的意思,所以有人將之解釋為



用品質機能的說法來表示。稱呼上的語言,就叫做品質的展開;


作為活動時,就是品質機能的展開;這種區別是有必要的。


然而,若在不需要特別區別的場合,我們總稱之為品質的展開與品質機能的展開;


或者,簡單稱之為品質機能的展開。 張貼者: 左 永 安 顧 問 於 上午8:52 0 意見 此文章的連結 標籤:乙級就業 馬偕紀念醫院獲得多項獎項




【聯合報╱記者廖乙臻/即時報導】 2010.12.10 03:02 am





馬偕紀念醫院附設護理之家之「品質與創新-優質機構式照護」獲選社團法人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SNQ國家品質標章─護理照護服務類照護機構服務組」及「2010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護理之家共有三樓層,為徹底做好感染控制,於各樓層設置了三張隔離觀察床,新入住之住民皆在此接受七天的觀察照顧,無感染者才正式收住。此外,護理之家還設有陽光室、懷舊區和家屬接待區等,讓住民有「家」的感覺。



馬偕紀念醫院自殺防治中心也以「辯證行為治療與建構主義治療,為台灣建立全方位的自殺防治模式」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醫療院所類--醫院特色專科組」認證。



馬偕醫院自2005年9月成立「自殺防治中心」,透過跨單位的整合性服務團隊,發展自殺防治策略及介入性治療模式,建立自殺個案即時通報、自殺防治特別門診,提供自殺未遂個案追蹤輔導。值得一提的,2008年引進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心理所Dr. Marsha Linehan所設計的「辯證行為治療」,應用在邊緣性人格等人格障礙、頑固性憂鬱症、躁鬱症、慢性自傷行為及其他情緒嚴重失能個案,皆有顯著療效。



【2010/12/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