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能力,觸手可及!


靠屋頂發電、用面板讀書、寫「臉書」搞行銷……一波波湧上的變化,你要如何招架?

文/祝康偉 圖/杜志剛  2009年11月 Cheers雜誌

2010明年,哪幾個名詞,在上班族學習清單上最吸睛?

無庸置疑地,綠能、電子書、數位行銷將會是各大學習機構排行榜的佼佼者。

前者攸關能源短缺,各行各業如臨大敵,可以預知未來將持續發燒,

後兩項則是傳統媒體、閱讀習慣、行銷方式的全新變革;

由於1~5年間規格將逐漸明朗,人才需求大增,自然一躍成為學習主流。

綠能:政策推動,人潮再回籠

「綠能」指3種領域:

1.為「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生質能、水力、海洋能、地熱等;

2.為「節約能源」,如節能照明、效能空調、省能運具、高效能能源管理等;

3.為「新能源技術」,如氫能與燃料電池、煤炭氣化發電等。


前幾年在科技業盛行的綠能學習風潮,近來雖降溫不少,但在政府再度宣示,太陽光電及LED照明「光電雙雄」將成為優先發展的綠能產業後,各機構的人潮又再度回溫。


SEMI台灣暨東南亞區總裁曹世綸分析,以進修課程而論,

太陽能算是發展較為成熟的一塊,大致分為兩大方向:

1.為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設計、安裝,

2.是太陽電池的製造。

     授課內容從太陽能光電技術趨勢、太陽電池製造、驗證制度、測試到發電系統與
     效能應用等一應俱全,吸引不少半導體、面板業相關工程師,及市場分析師加入
     學習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