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
   
 
 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
定價: 620元
作者:積木文化編輯部
其他:曾堯生/策畫
許培鴻/攝影
李令儀、宋憶嬌等人/撰文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Design+
出版日期:20080805
ISBN:9789867039903
城邦書號: VQ0010
穿線膠裝.部份彩色.248 . 19cm×26cm
   
本書耗費一年以上時間精心企畫、編校,試圖將台灣三、四年級

最具代表性的平面設計師的養成過程、創作理念、作品分析等珍貴資料,完整地集結成冊。

由國內知名攝影師許培鴻掌鏡,瞬間捕捉設計師們平易近人的樸實神韻、

認真嚴謹的專業身影;邀集資深撰稿人李令儀、宋憶嬌、陳光達、蘇惠昭及

設計師楊勝雄先生分別貼身訪談,將前輩設計師的個人創作理念、

不為人知的曲折成長歷程、經典作品背後深摯動人的故事、

無私無悔傾囊相授青年學子的懇切建言,均如實記錄下來;

試圖以長鏡頭的人文視角、化設計為無形的視覺張力,傾注一書之力,

將台灣十四位設計前輩二、三十年來所累積的豐厚創作成果和人文思考,完整地呈現出來。

【名家推薦】

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中國美協平面設計藝術委員會主任/陳漢民

 
「放眼國際平面設計這一大千世界,絢麗多彩,正是由於各國家、

各民族用他們特有的文化融入其中。

中國的設計師應該有責任、有義務去不斷探索一條中國式的設計之路。

客觀而言,台灣的平面設計師們在此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

台灣多次參加中國大陸舉辦的平面設計大展,獲獎頗多,絕非偶然。」

◎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會長、國際平面設計聯盟日本代表會員/福田繁雄
 
「在這厚實的頁數裡,登場的十四位資深的平面設計師,

他們的思想、信念、創作的超越,是年輕一代設計者追從的典範,

也因為有他們,才能完成揭開台灣平面設計界的演化序幕。

我想對台灣而言,培育多元領域的年輕設計師,是必要的國家政策。

此時此刻,設計已經不是生意,設計乃是一種文化。」

◎香港靳與劉設計顧問公司創作總監、《IDEA》世界百傑平面設計師/靳埭強
 
「三十多年來,在台灣參與眾多交流活動都使我獲益良多,

最重要的是結識了一代一代的良朋益友,

廖哲夫、王行恭、李男、蘇宗雄、程湘如、柯鴻圖、林磐聳、

何清輝、游明龍、王明嘉、曾堯生、楊宗魁⋯⋯,


存在我心中有數不盡的名字,他們的友誼是可貴的,豐富著我的人生。

《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是本珍貴的典冊,它承載著三十多年台灣設計界的豐盛成果。」

◎韓國成均館大學校教授 白金男

「台灣的設計風格,融合有大陸的豪爽作風和島國的細膩感,

   如此獨特的文化和傳統,這種獨創性,在國際間發揮著很大的影響力。

《好樣:台灣平面設計14人》一書,

   收錄了活躍於當今台灣設計界十四位設計師多彩多樣的作品和介紹。

他們的作品對評價台灣設計的現在和未來,有著非常重要的價值。

本書對於後輩設計人來說,是很寶貴的資料。」

【設計師的話】
 
◎「設計工作,解決客戶的問題才是第一要件。

    設計工作的重點是去幫產品形成產品的風格,而不是自己的個人風格。」 ~廖哲夫


◎「作為設計師,要用我們的專業和經驗,

       把客戶、社會和我們串起來,替客戶達到產品和形象促銷的目的。」 ~蕭文平

◎「閱讀的重要,並不是因為可將閱讀的東西直接拿來運用,

     而是閱讀之後累積、沉澱的,那種看不見的質感,

    很可能會在設計的過程中不經意地出現。」 ~王行恭


◎「客戶會因為喜歡你的設計風格而跟隨你,因為欣賞你的設計理念而與你配合,

      作品以及作品產生的效力自己會說明一切。」 ~蘇宗雄

◎「作品總是會投射出作者的心境,只是有些作品現在滿意,

    下個星期再看又不滿意了,設計工作就是這樣充滿挑戰,

     需要不斷自我超越,或許這正是它吸引人長期投注心血的原因吧。」~柯鴻圖


◎「有些作品現在滿意,下個星期再看又不滿意了,

     設計工作就是這樣充滿挑戰,需要不斷自我超越,

     或許這正是它吸引人長期投注心血的原因吧。」~柯鴻圖

◎「簡單來說,我的作品呈現盡可能切題,且能看得懂,

     看得清楚說什麼,看得有趣,看得有感覺,有感動,

    這也是我一向創作的基本態度。」~何清輝

◎「做一件不是解決問題的設計,對我來說,

     就好像醫生不治病療傷,只在病人面前吟歌蹈舞,

     是搞不清楚一種職業的天責任務,更是對一個專業的最大侮辱。」~王明嘉


◎「我總是希望大家從自己的原點出發,努力綻開獨具特色的花朵。

     認識自己,成就自己,是人生最重要的目標,也是設計生涯的全部。」~李男

◎「設計人首要任務就是要扮演好行銷推手的角色,

     任何主題創作除了創意、品味,都必須兼顧到作品與人溝通的功效。」~楊宗魁


◎「我用視覺語彙衍譯文學家、美術家、出版家、企業家等各產業大家的想法;

    相對地,他們的思想更滋養了我,讓視覺創作上有了靈魂的加註。」~曾堯生

◎「我偏愛在畫面中營造一種光線流動的氛圍,

並藉由作品散發出濃厚的文化、情感、隱喻等鋪陳,

與觀者展開一場場心靈互動的私密對話。」~程湘如



◎「設計應先有想法,再找出適切而有效率的做法。

          無論是什麼樣的主題領域,我個人堅持的創作理念


        始終是知行合一、道器融合。」~林磐聳
◎「將草根意象經由我的觀察與創造,

化繁為簡將畫面素材壓縮到最精簡極致,追求大氣壯闊的風格,

而有了我的視覺語言味道。」~游明龍


◎「設計單靠靈感是不夠的,精準有效的方法才夠專業,

     能夠針對問題,化繁為簡,化渾濁為精要,最後提出獨特的看法

     這不只是設計,也是一種創意。」~樊哲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