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Q3網路廣告比2009去年少5.4%


文/陳曉莉 (編譯) 2009-11-26

2009今年美國網路廣告可能出現自2002年以來的首次下滑,根據IAB長年追蹤美國網路廣告市場的圖表,除了2002年受到網路泡沫影響而使網路廣告市場縮水外,美國網路廣告市場已持續成長6年。

美國互動廣告局(IAB)本周公布美國2009今年第三季網路廣告市場規模,指出2009今年第三季網路廣告營收比第二季微幅成長1.7%,達到55億美元,但仍比2008去年同期下滑了5.4%;

而2009年很可能會是網路廣告市場首見衰退的一年。

IAB執行長Randall Rothenberg表示,整體廣告市場持續受到全球經濟衰退的衝擊,但數位媒體卻因為所佔行銷預算比重逐漸增加而成為此一時期最醒目的領域。

Rothenberg說,既使處於數十年來最嚴峻的經濟環境,互動式廣告仍是所有廣告領域中最不受影響的。

數據佐證了Rothenberg的說法,美國整體廣告市場在去年下滑了2.6%,但同一時期網路廣告卻成長10.6%。

若與2008去年相較,2009今年以來美國市場的網路廣告陸續呈現下滑趨勢,IAB的調查顯示,今年上半年美國網路廣告營收規模已比去年同期下滑5.3%,第三季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5.4%。

2009今年美國網路廣告可能出現自2002年以來的首次下滑

根據IAB長年追蹤美國網路廣告市場的圖表,除了2002年受到網路泡沫影響而使網路廣告市場縮水外,美國網路廣告市場已持續成長6年,若2009今年第四季無法大幅拉抬網路廣告營收,終將形成年度負成長的結果。

IDC曾在2008去年5月預估,即使經濟不景氣,美國網路廣告仍將急速成長,

可望自2007年的255億美元倍數成長到2012年的511億美元,

屆時將超越電視廣告,成為僅次於直效行銷的美國第二大廣告媒體。

(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