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隸屬於中國百勝集團的台灣肯德基,2010明年起將移轉給怡和集團營運。資料照片

台灣肯德基經營權 香港怡和集團接手

2009年12月08日蘋果日報 【張嘉伶╱台北報導】

台灣肯德基母公司百勝集團退出台灣餐飲市場,將台灣地區肯德基經營權售予香港怡和集團,昨日正式簽約,未來怡和將成肯德基品牌在台加盟商,負責該品牌在台灣的整體業務。

百勝餐飲集團中國事業部隸屬於美國百勝全球餐飲集團 (Yum! Brands Inc.),且在美國證交所掛牌上市。

台灣成長動能較小

百勝集團早在1987年進入中國,開設肯德基、必勝客Pizza Hut等,
光是肯德基就有2600家,2008年中國百勝的營業額高達262億元人民幣
(約1231.4億元台幣),目前是中國最大的餐飲集團。

不過,隸屬於中國的台灣肯德基,顯然成長的動能不及中國,

目前肯德基在台灣店數僅約130家,低於麥當勞的300多家店,以及摩斯漢堡的155家。

因此,肯德基中國總部決定專心耕耘中國,而將台灣市場轉給怡和集團。

百勝集團發布新聞稿表示,

怡和集團過去一直在亞洲地區經營百勝旗下必勝客品牌Pizza Hut,是一家優秀的加盟商。

協議2010明年初將生效

而百勝集團主管說:「該協議預期在台灣公平會和外商投資委員會等相關部門批准後,於2010年初將正式生效,而原本在台員工,都將移轉到怡和餐飲集團下。」

國內速食業主管分析說:「台灣目前的速食餐飲市場發展已達飽和,加上進入白熱化競爭,業者多轉進中國市場,追求其他的成長動能。」

如東元集團旗下的摩斯,在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積極推動下,預計2010明年初將在廈門開出第1家門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