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升商業服務品質 經濟部表揚連鎖企業 住商、全國電子、寶智企業、曼黛瑪璉等獲獎


兩岸網記者謝淑娟 台北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09:46:09

面對全球化經濟衝擊,台灣產業型態近年來也發生重大轉變!根據統計,

2008年台灣整體服務業產值占GDP比重已高達73.2%,服務業就業人口數達604萬人,占總就業人口數的58%,提升商業服務品質及競爭力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

經濟部2009 12月9日下午舉辦「2009提升商業服務品質計畫聯合授證表揚典禮」,

授證及表揚參與「優良服務GSP認證」、「連鎖加盟總部評鑑」及「商業人才認證」的

優秀業者及學員。

獲得授證表揚的企業包括:

全國電子、曼黛瑪璉、住商實業、悟饕池上飯包、三陽機車及拉亞漢堡等,大多是國內知名的連鎖加盟企業。

連鎖加盟占零售及餐飲業近半營業額

根據經濟部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動態調查資料顯示,

2008年我國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約3.55兆元,推估連鎖加盟產業貢獻1.7兆元,
占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約百分之4 8,

顯見連鎖加盟體系在商業領域中已扮演相當重要之角色。

經濟部商業司去年開始推動的「提升商業服務品質計畫」,以提升服務品質、增進商品流通效率、提高人力素質、發展知識經濟、致力於商業服務品質的健全發展為目標,以期達到深耕台灣、布局全球,其中包括「優良服務GSP認證」、「商業人才認證培育」、「連鎖加盟總部評鑑」等多項子計畫,

希望最終打造台灣成為

「行銷國際連鎖加盟商業之運籌總部」及

「亞洲新商業文化及風格之創造園地」。

優良服務GSP認證 900間店家獲獎

負責執行的中國生產力中心表示,2009今年共有超過900間店家通過優良服務GSP認證,包括

1.以感動服務見長的全國電子、

2.設計不斷翻新的曼黛瑪璉、以及

3.流行先驅-寶智企業(寶成國際集團子公司,Converse、Hush Puppies)、

4.美味健康的拉亞漢堡、

5.立於科技尖端的三陽機車等。

GSP優良服務標章已獲得國內服務業及消費者的重視,

推行至今2009全台超過6,700家門市貼上優良服務GSP標章。

12家總部通過連鎖加盟總部評鑑

近年由於就業不易,有意創業的人口急速增長,大多創業者會考慮選擇加盟方式,2009今年總計有30家加盟總部業者參加「連鎖加盟總部評鑑計畫」,經過嚴謹的評選後,計有12家連鎖總部業者通過評鑑,其中

住商實業(住商不動產)獲選為優良總部,

合格總部則有杏一醫療、悟饕池上飯包(集山實業)、穎城文化、歐都納等11家。

經濟部希望透過表彰優質的連鎖總部,鼓勵更多業者提升營運能力及服務品質,進而具備進軍國際的競爭力。

700多人通過CCFS商業人才認證

同時,今年有超過700人通過CCFS商業人才認證,這項商業專業人才認證共分為:

1.基層管理班、

2.門市店長班、

3.區督導/經理班、

4.高階班、

5.整合行銷班、

6.國際營運班、

7.科技應用班及

8.產學合作培育班,

至今累計已培育超過5,000多人次,大大提高國內商業服務產業的經營能力及服務品質,解決產業人才不足的問題。

9日下午在台北市中油大樓舉辦的授證典禮,受獎企業非常重視這次活動,除了派出高層上台代表領獎,還動員大批啦啦隊到場助陣,場面非常熱鬧。

經濟部商業司希望,透過授證典禮肯定業者的努力,也表彰政府提昇國內商業服務業服務品質與人才的決心與成果,同時希望能吸引更多業者加入此計劃,透過提昇服務品質,蓄積人力資本,強化國內整體商業服務業競爭力,攜手共創美好願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