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強烈建議 別找錯人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 邀請長榮集團張榮發 國泰集團 共進 窮人早餐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等社團將發起「反貧困五一大遊行」


勞團邀吳揆 共進窮人早餐
2011-03-28 12:21:21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林惠君台北28日電
 
 
 
 「請吳院長比照參加六大工商團體早餐會,和我們共進窮人早餐」,台灣勞工陣線等團體今天到行政院遞交邀請函,盼行政院長吳敦義與他們見面,傾聽庶民心聲。

台灣勞工陣線、全國產業總工會、卡債受害人自救會等社團將發起「反貧困五一大遊行」,訴求勞動條件要保障、貧富差距要縮短、經濟弱勢要救助、生活品質要提升。

為凸顯貧窮問題,這些發起團體上午手持活動標語並準備一份早餐,內有饅頭、包子、三明治、地瓜、豆漿,前往行政院門口遞送「窮人早餐會」邀請函,邀吳敦義與民間團體共進早餐。

台灣勞工陣線協會秘書長孫友聯表示,吳敦義一直以來只會與財團見面、吃早餐,希望吳敦義也能與窮人吃早餐,傾聽庶民意見。孫友聯要求行政院在一週內回應,否則「戰場會延伸到接下來的立委、總統選舉」。

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則說,政府一方面對企業減稅,一方面又舉債,總統馬英九執政3年是債借得最多的3年。希望吳敦義與庶民見面,若不願意,「5月1日街頭見」。

行政院方面由一組參議劉曉文代表出面接下邀請函。吳敦義上午出席「台灣─加拿大公共建設商機交流研討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經濟復甦力道還不夠強、幅度還不夠大」,所以「復甦還沒有成功,大家要繼續努力。」1000328 
新聞來源:中央商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