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左永安顧問 品牌管理案例 經營績效 CEO 悲歌 宏碁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義大利人因經營理念不合離開宏碁,總裁暨執行長由董事長王振堂兼任,泛歐總經理一職則由Walter Deppeler接任。

宏碁總裁暨執行長Lanci因經營理念不合離開
IT HOME 文/蘇文彬 (記者) 2011-03-31
宏碁明確指出,Lanci的離開是因為與董事會就公司未來營運策略意見不同,

經過數個月溝通仍無法達成共識,因此通過Lanci的離開。
 
Lanci為義大利人,過去經營宏碁歐洲市場有成,於2008年擔任宏碁總裁暨執行長。(圖片取自宏碁官網)
宏碁執行長暨全球總裁蔣凡可.蘭奇(Gianfranco Lanci)因經營理念不合離開宏碁,總裁暨執行長由董事長王振堂兼任,泛歐總經理一職則由Walter Deppeler接任。

宏碁今天(3/31)舉行臨時董事會,通過該公司總裁暨執行長Lanci辭職案,在新聞聲明中,宏碁明確指出Lanci離開宏碁的原因是經過長時間的溝通,

Lanci仍無法與董事會間就宏碁營運優先順序、資源分配、執行達成共識,因此董事會決議通過Lanci離職。


Lanci為義大利人,1997年隨著宏碁併購德儀筆電部門進入宏碁,因德儀任職期間經營歐洲市場累積的市場經驗,2000年起主管宏碁歐洲市場,2002年擔任宏碁歐洲市場總經理,在歐洲推行經銷通路模式成果豐碩,於2008年昇任宏碁總裁暨執行長。



在Lanci離開前,宏碁在本週一(3/28)宣佈提名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及前英國Vodafone Group副執行長Julian Horn-Smith為董事候選人,6月將交由股東大會決議。

曾繁城為台積電共同創辦人,在半導體產業具有豐富經驗,而Horn-Smith則具有深厚的通訊產業經驗。宏碁在一週內先後完成新董事提名、通過Lanci離開,顯示宏碁高層異動,未來經營策略可能有所調整。

為了提昇市佔率,宏碁這幾年實行併購策略,先後買下美國的Gateway與歐洲Packard Bell快速的提昇在兩地的市佔,在2009年市佔超越戴爾成為全球第二大電腦公司,多次誓言將超越HP全球筆電龍頭的地位。為開拓中國市場,2010年又宣佈與方正合作。宏碁並以90億元併購倚天,推出進軍智慧型手機,今年更推出平板電腦,大舉從PC跨足至新興行動連網裝置市場。

不過,因為全球消費PC市場疲弱,宏碁倚重的消費市場包括主流電腦、小筆電都受到衝擊,蘋果推出iPad帶動平板電腦也影響宏碁行動PC出貨。iSuppli公佈去年第四季PC市場報告指出,宏碁在消費市場表現下滑,而戴爾因商用市場提昇市佔下,宏碁市佔10.2%,已落後戴爾的12.1%,屈居市場第三。
此外,宏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也還沒有獲得成效。 

對於宏碁面臨的挑戰,其他媒體報導引用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在公開場合的發言,認為PC市場已因蘋果iPad的推出產生變化,過去宏碁在PC市場努力提昇出貨量、市佔率,仰賴市場經濟規模的營運方式已面臨瓶頸,應儘快針對市場變化調整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