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時尚精品設計產業 多元文化 匯僑 貝恩 奢侈品協會上海LV門口擠滿民眾等候排隊血拚。年度全球「百大品牌」(BrandZ Top 100)調查榜排名第廿六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已是連續六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的精品品牌第一名,身價超過兩百四十三億元,較二○一○年成長百分之廿三,幾乎是愛馬仕(Hermes)、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加總起來的價值。



業績衝天 路易威登品牌價值6連霸
 【聯合報╱記者顏甫珉/台北報導】
2011.05.10 
 

全球精品業績2010年創下歷史新高,預估大陸市場2011年仍將成長超過百分之廿五,圖為上海LV門口擠滿民眾等候排隊血拚。
(法新社資料照片)
年度全球「百大品牌」(BrandZ Top 100)調查榜排名第廿六的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

已是連續六年蟬聯全球最有價值的精品品牌第一名,身價超過兩百四十三億元

較二○一○年成長百分之廿三,幾乎是

愛馬仕(Hermes)、古馳(Gucci)和香奈兒(Chanel)加總起來的價值。 

負責這份報告的Millward Brown Optimor主管皮爾遜(Cristiana Pearson)表示,

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等開發中國家,

擁有LV品牌產品,就象徵著身份地位,所以需求增加快速。 

無獨有偶的,

全球知名調查公司貝恩



歐洲知名奢侈品協會Fondazione Altagamma,

昨天共同發表的二○一○至二○一一精品調查報告中指出,

二○一○年精品銷售額高達兩千兩百七十億美元(約六兆五千餘億台幣),

今年更上看兩千六百五十億美元。

2011年預估大陸市場將成長百分之二十五、美國提升百分之八。 


就現實面來看,LV2011年春夏用濃厚的中國風味席捲全球

在大陸服裝賣到缺貨,也帶給西方時尚界耳目一新,

LOEWE在巴黎秀結束後一個月內,立刻到北京舉辦同樣大秀

報告中也提出,大陸市場五年內對精品需求量仍持續高成長,

同時吸引更多業者往二、三線城市拓點,其中珠寶、手表將高速成長。 

該報告也預測未來精品行業三大趨勢,

包括大者恆大、在地化精品與銷售方式多樣化。

2011年路易威登集團宣布併購寶格麗等事件看來

未來精品集團化現象將更明顯,大集團將收購更多小而有潛力的品牌

藉此壯大集團架構與聲勢。 

過去以歐美消費者需求為導向的精品品牌,

商品也必須因應不同地區多元文化而改變

迫使部份品牌走出歐洲。

包括PRADA日前宣佈在香港成立設計工作室

為北京舉辦專屬春夏秀設計元素也偏向亞洲,便是一例。 

【2011/05/10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