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職訓局「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台灣英文新聞 記者

2011-05-31 06:28 PM Fonts Size

勞委會職訓局「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今(100)年吸引了包括宏達電、85度C、麥當勞等國際知名企業參與提案,共同提供25種職類、3,379個工作訓練崗位數。透過政府、學校及企業合作,向國中、高中(職)畢業學子招手,提供不同升學與實習機會,讓學生畢業即就業。

技職教育係臺灣競爭力重要的環節,近年來卻在升學主義影響下變調,學用落差問題嚴重,目前高職畢業生難以補充基層技術人員的人力需求,甚至連技術學院的畢業生也不見得具備真正的專業技能,台灣社會正逐漸面臨一種基礎技術能力中空的窘況。


勞委會職訓局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與學校及企業合作臺灣青年創造出「行行出狀元」的環境,即日起,歡迎國中、高中(職)畢業學生報名參加。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採取一邊工作一邊上課的方式,讓訓練生「就學」與「就業」並進,透過理論、實務之交叉學習,於工作崗位上學習職場所需知識技能及工作倫理,並輔以與職場技能相符的技職教育,為事業單位培訓專業核心人才,參訓青年於畢業時除取得學歷,面對職場更具備「就業即戰力」,自

92年勞委會職訓局實施雙軌訓練旗艦計畫以來,這個計畫畢業學生的平均就業率皆達85%。


就讀東南科技大學的鄭同學,參與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已有4年,現在服務於拿坡里興隆店,於訓練期間,鄭同學有著強烈企圖心,並專注於所學,透過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工作輪調訓練模式,很快熟悉店裡的每個工作崗位,積極的態度讓鄭同學還未畢業就已獲得長官之賞識升格為代理店長,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的實施模式確實給了青年一個畢業即就業的大好機會。


勞委會職訓局表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除強調結合實務訓練和學科教育的硬實力外,更是培訓職場達人之搖籃,為事業單位及參訓青年創造雙贏的局面,歡迎國中、高中(職)畢業學生踴躍報名參加,詳情可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專屬網站查詢

(http://www.dual.nat.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