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故.我.在-華山創意園區內的經典台味


2009-12-26 工商時報 【姚舜】

 「很多年輕朋友都不太懂得點菜」,青葉台菜餐飲集團二代經營者姚成璋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台灣料理品項很多,但時下年輕消費者只知道一些台灣小吃,卻叫不出其它菜色的名字,於是青葉決定繼〈AoBa〉之後,在華山創意園區投資開設〈青葉新樂園〉自助餐廳,一個價位、自由取食,既可以吃到各式各樣的台灣料理,心裡也可以有個預算,不必擔心自己口袋夠不夠深。


 華山創意園區真是個好地方,昔日的酒廠廠房,建築外觀有一種懷舊復古的風情,每幢廠房原有的機器設備搬走後,內部空間開闊舒適,挑高更是如「參天」般都非常高。

這樣的優質空間條件,讓投資文化創意產業的經營者與室內設計師,得以揮灑自己的創意巧思,用不同的語彙元素舖陳引人入勝的空間環境,進而讓人驚嘆、豔羡或流連忘返。


 以華山創意園區內中7館改裝的〈青葉新樂園〉,就是一個這樣的用餐場域

設計師用現代的手法詮釋老字號台菜餐廳邁向新世紀的企圖,卻保留了

賣〈切仔麵〉的手推車、台灣鄉下老房子內「灶腳」的爐台等意象,

新舊交融,讓人會心莞爾。


 「青葉這牌子45年了」,從小住在台北市中山北路青葉本店樓上的姚成璋說,很多人不知道「台灣料理」這名詞,其實是青葉創辦人沈雲英女士最早叫出來的,身為二代經營者,他有一股強烈的使命感,除要讓〈青葉〉這牌子更亮,也要讓更多人喜歡台菜。



 〈青葉新樂園〉的概念雖然很新,但在這裡卻可以吃到用台灣傳統手路作出的菜式。

例如〈蚵仔煎〉,傳統作法是放茼蒿菜,但這種「打某菜」縮水縮得厲害,多數人都改用小白菜了,而〈青葉〉仍堅持用茼蒿。




〈切仔麵〉的作法也很傳統道地,老母雞與豬大骨熬出的湯頭,下了油麵和豬的臉頰肉之外,還不忘放幾根韭菜。

雖然只是一個小動作,卻凸顯了〈青葉〉維護台菜道統的用心,因為台灣傳統的〈切仔麵〉就是這樣作的。



為了跟上健康、自然的食潮,〈青葉新樂園〉也與位在中壢、有有機產銷認證的福田農場

合作,每天引進不同的有機葉菜類食材烹調入菜,或是直接現燙成菜,不只健康安全,

這些有機葉菜的甜味與清脆口感,也不是一般葉菜可以比擬。

除此,用雲林「快樂豬」作出的菜餚,也很值得一試。



華山創意園區本身就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去處,由於地點與建築物的特殊性,包括周杰倫、方文山與哈林庾澄慶等知名演藝人員,都先後在這投資了茶館、賣點與Live House,偌大的園區已慢慢發展成為一個集生活創意與文化產業的聚落,位在其中的〈青葉新樂園〉則提供了遊園者一個享受精緻台菜的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