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 郭素春(攝影:Brain.com)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陳榮明(攝影:Brain.com) 



行銷傳播認證協會成立


作者 : Brain.com 記者 邱家緯 更新時間 : 2009/12/29 19:24:25

(2009-12-30)歷經3次籌備會的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在2009年12月28日下午2點,於台北市晶宴會館中成立,為台灣創意專業化立下新的里程碑。

 (Brain.com 2009-12-30)由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主導,以及國際廣告協會傳播認證小組組長、《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協助推行,歷經3次籌備會,終於在2009年12月28日下午2點,台北市晶宴會館中,與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集委員郭素春、10個公協會的共同見證下,正式成立台灣第一個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由各籌備委員說明未來幾年的計畫,並選出9名理事、3位監事。除了要努力為行銷傳播產業建立專業評鑑制度、培植本地的行銷人才外,還要凝聚產業共識,增加國際競爭力。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籌備會主任委員,同時也是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理事長陳榮明在大會成立之時,開宗明義指出:「現在不成立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以後一定會後悔!」。

陳榮明表示,早在10年前他們就不斷思考,如何讓行銷產業變成像醫生、會計一樣具有專業形象,到了第8年才發現,將發放「執照」改為協會「認證」,是解決這個問題最快的方法。


就廣告主的角度檢視,台灣廣告主協會理事長王正明認為,專業制度的成立,能夠降低行銷成本,對手中握有龐大行銷預算的品牌經營者來說,有很深切的重要性。

他舉例,常常有許多產品的廣告創意履獲國際大獎肯定,但銷售數字卻很難看,讓許多砸下大筆行銷費用的客戶無所適從。

王正明強調,要使一般大眾了解,行銷產業不是只會

1.漂亮的美術與

2.文案而已,還得跟

3.創意、

4.策略結合,

這才是真正的專業。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奇鏘認為,成立只是一個起步,重點應該喚起整個傳播產業的共識,號召大家認同傳播認證的重要性。

對此,財團法人公共關係基金會常務董事嚴曉翠特別舉了中國的例子,在當地如果要比稿,許多企業會直接限定有3至4張證照的公司才能參加,台灣的廣告主與代理商也應該開始要有這樣的認知,這個認證才會有意義。台北市公關業經營人協會常務理事嚴德芬提到,傳播產業的工作程序與價值,都很難實際去衡量,認證其實有助於釐清這個產業特有的「灰色地帶」。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長周筱俐則指出,行銷產業最難的就是找到好人才,尤其在這個流動率很高的產業,找到好人才還得留得住才行。

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常務理事陳振忠也認同,

在傳播產業中,往往是師父帶徒弟,專業技術難以傳承,導致人才斷層很嚴重。

所以,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理事長吳毅弘表示,

與其去擔心人才流失,不如透過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來培育新血,更能解決問題。


事實上,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不僅有專業認證的功能在,同時也是個整合性的行銷平台。陳榮明表示,在未來,協會將整合各產業的資源,設計一連串的行銷相關課程,邀請廣告客戶一同研習,更會定期舉辦各種活動,促進傳播產業之間的互動,以及產學交流。

譬如說,

會員小組的

安吉斯媒體集團總經理楊淑鈴就計畫舉辦會員聯誼、交流活動,讓協會成員認識彼此;

公關小組的先勢傳播集團營運長黃鼎翎則

希望經由產業溝通遊說團、人才博覽會,針對政府以及一般民眾,發揮協會影響力;

法務小組的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嚴曉翠,主要研析國內外認證組織發展現況

提供相關建議。



  而網路小組的米蘭數位科技執行長江祖榮發揮其專業技術,架構專屬網站,發送電子報;身為專業認證小組,以及籌備處委員的《動腦》雜誌社長王彩雲,負責認證內容、審核機制擬定,以及教育訓練相關事宜,如會員員工進修或人才需求等。



  黃奇鏘分析,其實全世界的行銷傳播產業,都有相同的認證與專業性問題,而且最重要的是,目前沒有一個國家成功發行執照或給予認證,所以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的成立將是個里程碑,未來必定能夠為台灣的傳播產業打下良好基礎,並使台灣的精采創意能在國際中被凸顯。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第一屆理監事名單:(以下名單以票數多寡排序,若同票數則以姓名筆劃多者為優先)



理事

陳榮明 台灣電通資深副總經理

王彩雲 動腦雜誌社長

楊淑鈴 安吉斯集團媒體總經理

林佳誠 麥肯廣告總經理

黃鼎翎 先勢傳播集團營運長

黃振家 淡江大學大傳系助理教授

嚴曉翠 精英公關集團執行長

江祖榮 米蘭數位執行長兼業務總監

周筱俐 偉太廣告總經理



候補理事

許安琪 世新大學公廣系副教授

嚴德芬 頤德國際總經理



監事

謝祥偉 實力媒體執行長

郭 貞 政治大學廣告系教授

蕭富峰 輔仁大學廣告系主任



後補監事

李景宏 奧美廣告董事總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