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管理學院 EMBA TTQS HRD 共通核大陸總體個人電腦銷量更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腦市場。 聯想(Lenovo)18日公布會計年度第一季(4至6月)財報亮眼,營收年成長15.02%,達59.2 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獲利1.08億美元,年增率達98%,優於市場預期。

聯想報喜 仁寶、緯創樂
【經濟日報╱記者謝艾莉/台北報導】
2011.08.19
 

聯想(Lenovo)18日公布會計年度第一季(4至6月)財報亮眼,

預期下半年仍可繳出優於同業表現,兩大代工廠仁寶(2324)、緯創可望受惠。

 

聯想第一季獲利年增率近一倍,成為近期處於低潮的筆電(NB)市場一盞明燈。

台灣廣達、仁寶、緯創,以及和碩均為聯想的合作代工夥伴,

以仁寶和緯創占比最高,儘管近期戴爾看淡下半年展望,

聯想展望偏向樂觀,有助台灣代工廠彌補其他客戶訂單下滑的缺口。

聯想上一季受惠新興市場和企業市場業務成長帶動,

以及併購效益加持,營收年成長15.02%,達59.2 億美元

,創下歷史新高,獲利1.08億美元,年增率達98%,優於市場預期。

 

 
圖/經濟日報提供

聯想連續七季成為全球前五大電腦廠商中成長最快的廠商,

並躍升成為全球第三大個人電腦廠。聯想指出,大陸市場占集團整體銷售額達47.9%,

其中個人電腦銷售額占集團整體銷售額44.3%。

對於下半年展望,聯想認為,市場情勢不明朗以及歐洲債信危機都將是挑戰

但在成功策略下,可望持續繳出優於業界的表現。

聯想集團執行長楊元慶也表示,旗下平板電腦「樂Pad」本季銷量達到8萬台

初步市場反應理想。

據了解,聯想平板電腦主要由仁寶代工,楊元慶預估,

樂Pad本季的銷量將超過上一季,未來還可能會根據需求狀況調整價格。

楊元慶表示,聯想集團的目標並沒有改變,

仍然希望在會計年度2012 年之前,樂Pad可以取得大陸平板電腦市場20%以上的市占率。

聯想在大陸個人電腦銷售量,繼續優於市場同業表現,

年增率高達23.4%,市占率上升2.3個百分點至31.7%,

與其主要競爭對手的差距進一步拉大。

聯想表示,大陸市場主要由新興城市的需求帶動,

根據統計,大陸個人電腦市場在上季年增率達到14.3%,

大陸總體個人電腦銷量更首次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電腦市場。

【2011/08/19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