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管理學院 EMBA TTQS HRD 共通核心職能 飯店管理公司Rosewood Hotels ; Resorts 喜達屋(Starwood)Atlas旅館集團 香港富商鄭裕彤 亞洲資金鎖定收購美國高檔飯店曼克頓凱雷(Carlyle) 不動產服務公司仲量聯行

亞洲錢進美國飯店

2011-08-21工商時報【鍾志恆】

 
■資金狂潮和亞洲新富崛起帶動豪華旅遊需求,

   亞洲資金鎖定收購美國高檔飯店,   盛況令市場人士咋舌。

"This is possibly one of the biggest explosions of demand from that 


     part of the world I've seen in my career." 


亞洲富裕階層崛起帶動海外豪華旅遊需求,

加上資金泛濫要尋找出路,美國高級飯店就成了誘人的投資目標,

來自  香港、中國和新加坡  等   亞洲的雄厚資金紛紛   尋找獵物。 

不動產服務公司 仲量聯行 的 飯店業務門  執行董事史特勞斯(John Strauss)

看好今年所有收購美國飯店的交易裡,來自亞洲投資人的收購比例將達兩位數,

較去年的8%高。 

在喜達屋(Starwood)等美國飯店業者擴大亞洲投資時

亞洲買家卻積極投入美國飯店市場而格外引人注意。

像香港富商鄭裕彤7月以5.7億美元一口氣買下包括曼克頓凱雷(Carlyle)

等5家豪華飯店而備受矚目。 

收購美資產對沖通膨 

Atlas旅館集團總裁瑞耶(Alan Reay)

認為亞洲經濟快速成長讓當地投資人到美國收購資產以對沖通膨風險,

像 中國經濟強勁讓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相對強勢 而增加中國買家購買力。

況且他們看好亞洲中產階級冒起會帶動海外旅遊需求成長而要從中分一杯羹。 

彭博調查預估中國2011年將經濟成長9.4%,


國際貨幣基金(IMF)則預估2011年全球經濟成長4.3%。 

媒體以掃貨來形容鄭裕彤的出手,

但他並非一頭熱,他早在6月以約2.3億美元買下

飯店管理公司Rosewood Hotels ; Resorts,


該公司負責經營包括凱雷等19家飯店,反映鄭氏是投資美國整個飯店業。 

中國深圳新世界集團 

以6,300萬美元買下

洛杉磯市中心的君悅飯店(Marriott)

不到一年,2011年1月又以9,000萬美元買下

洛城的


喜來登環球飯店(Sheraton Universal Hotel)。 

專門為中國投資人處理美國置產事項的   律師事務所

Jeffer Mangels Butler Mitchell合夥人巴特勒(James Butler)

指出 


中國投資人  在  洛城的買盤最多,


其次韓國,其他亞洲投資人也紛紛跟進。

他認為這可能  是其職業生涯裡來自亞洲需求呈最大爆發力的一次。 

豪華飯店需求正好轉 

研究機構Smith Travel表示

美國豪華飯店景氣經過2009年和2010年需求下滑後正在好轉。

美國排行前25名飯店在2011年1到5月間的入住率從2010年同期62%上升至65%。

專家認為這引起亞洲投資人對美國,尤其前五大城市豪華飯店的興趣。 

其實亞洲買家在收購豪華飯店上屬後起之秀,

還得面對實力雄厚的 多檔 美國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REIT)競爭,

因為低利環境讓REITs取得低成本融資。

Real Capital表示在第2季飯店買賣交易裡,REITs即占23%,收購金額達12.3億美元。 


按Real Capital數據,

以每間客房的平均收購價計算,第2季達192,479美元,

較2006年不動產高峰期還要高25%。

Smith Travel指出,

按 業界 用來 衡量營收指標 之一的

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RevPAR),2011年初到5月成長8.7%至57.61美元,


頂級客房的RevPAR更成長12%至177.3美元。 

在飯店業景氣復甦增加投資價值之下,

市場看好未來兩年內,

美國豪華飯店仍將是亞洲投資人與美國REITs競逐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