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品牌權益 管理學院 EMBA TTQS HRD 連鎖茶飲店 知名度最高的前三名品牌依序為:50嵐(95%)、清心福全(91%)及橘子工坊(71%) 客製化的服務,甜度/冰塊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做調整,口味亦不斷推陳出新,迎合大眾口味。


50嵐榮登連鎖茶飲店三冠王

撰文: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11/08/24
photo provided by chumsdock

連鎖茶飲店在台灣飲料市場已風靡許久,逐漸成為台灣專屬的飲食文化。
相較於一般罐裝飲料,
連鎖茶飲店有客製化的服務,甜度/冰塊可依消費者的需求做調整,
口味亦不斷推陳出新,迎合大眾口味。
根據東方快線於20118月份所進行的「連鎖茶飲店大調查」,
針對1,068位網友在連鎖茶飲店的飲用行為作一初步的探討,調查結果如下:

五成以上受訪者半年內購買過連鎖茶飲店飲料
詢問受訪者近半年內喝過的飲料,
主要還是以瓶裝飲料(72%)為主,
其次則是連鎖茶飲店飲料(54%)
主要購買者以19~29歲的年輕族群最多(65%)
中年長族群在連鎖茶飲店的消費力相較其他飲料種類為低(26%)(見圖1)

進一步詢問半年內購買過連鎖茶飲店飲料者之飲用頻率,
其中有
15%一天飲用一次以上或更多,
33%二至三天喝一次,其中以30~39歲者飲用頻率較高,
高達55%二至三天會喝一次(見圖2)


50嵐」知名度/購買率/喜好度穩坐冠軍
在連鎖茶飲店知名度部分,
知名度最高的前三名品牌依序為:
50(95%)、清心福全(91%)及橘子工坊(71%)
在購買率最多人喝過的現搖茶飲品牌也是
50(72%)、清心福全(65%)及橘子工坊(32%)(見圖3)
喜好度部份仍為50嵐奪冠,顯見50嵐在台灣民眾心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見圖4)

詢問不喝現搖茶飲的受訪者不願意購買之原因,
55%的受訪者表示對原料來源不放心,49%表示連鎖茶飲店品質不一。
因此連鎖茶飲店若能有良好的品管及明確的原料說明,或可些許提升消費者之購買意願。


以上調查乃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於20118月針對東方快線網絡市調會員所進行的「連鎖茶飲店大調查」而得,樣本組成如下:

關於EOLembrain 
東方快線的Power
由網路趨勢專家詹宏志與韓國第一大網路市調公司embrain共同成立。
EOLembrain 
東方快線為台灣第一家首創以電話進行會員實名(Real Name)審核確認,致力建置堅實可靠的市調會員資料庫(Panel Database),並定期更新會員相關資料,維持市調會員資料的真實性及可信度。
堅實可靠之Power-Panel、卓越的網路調查之Power-Solution、調查品質管理/分析之Power-Expertise
EOLembrain 
東方快線全力提供客戶更可信、更便捷、更精準的網路調查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