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左永安顧問 管理學院 EMBA 市場趨勢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HRD 銀髮族人口增加,專業醫護人員的市場需求也相對提高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人口結構的改變,職場結構也在改變,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t特別把2008至2018年十年內的十大搶手的高薪工作列舉出來(詳如表),供大學新鮮人做選系參考。未來美國需求最熱門的工作首推註冊護士 (Registered nurses),估計十年內至少需要58萬名以上的護士。


未來10年 美國護士最搶手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11.09.03 
 

 
 

隨著科技的進步和人口結構的改變,職場結構也在改變,

美國財經網站24/7 Wall St特別把2008至2018年十年內的十大搶手的高薪工作列舉出來(詳如表),

供大學新鮮人做選系參考。

未來美國需求最熱門的工作首推註冊護士 (Registered nurses),估計十年內至少需要58萬名以上的護士。

24/7 Wall St.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國家就業矩陣」,針對2008年至2018年全美750個職業類別發展的評估,列出職缺增加至少20%、而且中值年薪必須超過美國平均薪資的工作,也就是至少在6萬美元 (台幣174萬)以上,美國未來十大高薪熱門工作。

銀髮族增 醫護人員需求高
  
由於首波「嬰兒潮」人口將在今年屆滿65歲,美國人口結構產生變化,銀髮族人口增加,專業醫護人員的市場需求也相對提高,醫師、護士及牙醫衛生師未來會更加熱門。


十年內至少需58萬名護士


  
儘管未來醫師與外科醫師的需求將增加14萬4100個職缺,但需求更殷切是註冊護士,從2008年至2018年美國國內職缺將增加22.2%,換算起來約多出58萬1500個職缺。

在美國,註冊護士與牙醫衛生師都不需要具備醫療執照,收入雖然不如醫師的9萬4000美元至15萬3000美元平均年薪,但平均年薪約6萬4690美元,也頗為可觀。

註冊護士的工作內容包括基本護理、處理病歷紀錄及提供病患長期照顧。

隨著社會人口老化,牙醫相關服務的需求將會增加,老年人的牙齒需要照顧,一般民眾對於預防牙齒疾病也越來越重視,使得牙醫衛生師變得更加搶手。

銀髮族的理財需求也帶來個人理財顧問的職缺。 

【2011/09/03 聯合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