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左永安顧問 接班人計劃 洞燭機先的思考模式 創新DNA 管理學院 EMBA HRD IDP 蘋果大學 公司不斷創新且持續成功的關鍵, 在於負責任、重視細節、完美主義、簡單化、保密。蘋果公司以及賈伯斯本人規劃一項高階主管訓練課程來自惠普電腦的創辦人惠勒及普克「走惠普的路」核心價值 靈感啟發),以延續賈伯斯的創新DNA。 這項計畫的靈魂人物是耶魯大學商學院前院長、現任蘋果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波多尼(Joel Podolny)。


蘋果大學 複製賈伯斯創新DNA
更新日期:2011/10/08 07:36 編譯任中原/報導
為了讓賈伯斯的創意思考方式能夠火盡薪傳, 蘋果公司以及賈伯斯本人在幾年前便開始規劃一項高階主管訓練課程, 以延續賈伯斯的創新DNA 這項計畫的靈魂人物是耶魯大學商學院前院長 現任蘋果公司人力資源副總裁波多尼(Joel Podolny)。 「洛杉磯時報」六日報導,賈伯斯認為,名為「蘋果大學(Apple University 的高階主管培訓計畫,對公司前途至為重要,目的是教導公司主管像他一樣思考。 他最早在二○○六年開始有「蘋果大學」的想法,二○○八年二度請病假後開始積極推動。 賈伯斯的靈感,來自惠普電腦的創辦人惠勒及普克。 他們對惠普的最大貢獻是奠定了「走惠普的路」這種核心價值。 賈伯斯也希望如此,他點出
公司不斷創新且持續成功的關鍵, 在於負責任、重視細節、完美主義、簡單化、保密。
他要透過這套課程,教導後進者把這些原則融入企業策略及日常營運之中 賈伯斯二○○八年時聘請波多尼來籌畫。波多尼曾任教於史丹福與哈佛大學商學院, 專攻企業領導和組織行為。 擔任耶魯大學商學院院長的三年期間, 波多尼讓申請者增加五成。 ○○八年十月,波多尼在學術界的聲望與地位如日中天, 許多人認為他早晚會成為耶魯校長。他卻閃電請辭,於二○○九年初到蘋果任職, 辦公室就在賈伯斯與庫克之間,足見其受重視的程度。 波多尼的任務是將賈伯斯洞燭機先的思考模式,內化到整個公司, 為一旦賈伯斯撒手時做準備。 賈伯斯認為蘋果需要一套教材,讓員工學會如何像自己一樣思考及決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