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共通核心職能 通用核心職能(600)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 「當你不再做出貢獻的時候,你就邁向死亡」洪蘭批台大學生上課啃雞腿後 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林火旺

林火旺批評 台大學生只想到個人前途


更新日期:2010/01/22 04:11 〔記者林曉雲、張勳騰、陳怡靜/綜合報導〕

繼洪蘭批台大學生上課啃雞腿後,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林火旺昨也批評,台大學生和動物沒有差別,「只是比較聰明的動物,只想到個人前途」,

遇到挫折時「就吃飽飯等死,告訴自己明天會更好。」

林火旺屬大砲型學者,在莫拉克颱風後於電視台談話節目中爆料,指當時行政院長劉兆玄去理髮、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去吃爸爸節大餐,引發馬團隊人事大地震,自己也辭去國策顧問。

他昨在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上演講「品德教育和幸福人生」時表示,台大學生跟動物沒什麼差別,「差別是聰明的動物,只想到個人前途」;

他也常引用美國羅斯福總統夫人的話

「當你不再做出貢獻的時候,你就邁向死亡」鼓勵學生。

林火旺說,他認為政治爛是因為人民爛,台灣人民沒有能力作決定,有獨立思考的人太少,且台灣社會充滿「只要不在我家後院就好」的觀念,像垃圾場、基地台等抗爭都是,民主自由社會要用公共角度思考問題,「要忘了你家在哪裡」。

台大學生會會長傅偉哲則認為,過去因為社會保守,很多學生運動能量集中在政治訴求,「但政治現在已世俗化,很多的學生貢獻都傾向社團,台大有很多服務性社團,每年都傾力貢獻。」

台大法律系許姓學生也認為:「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學生並沒那麼功利。」他舉例,台大學生在八八水災時組團隊救災、保育社也努力觀察環境,「如果學生不好,老師不用負責?」

台大主秘廖咸浩則說,台大對任何批評都虛心接受

學生要反省態度、老師要反省教學、學校則要反省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