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與台灣肯德基結合 公平會不禁止


20100127 12:28:53

(中央社記者何旭如台北27日電)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表示,經營必勝客(Pizza Hut)的Jardine公司申請持有台灣肯德基100%股份,由於無顯著限制競爭疑慮,經委員會決議,不禁止必勝客與台灣肯德基結合。

公平會表示,Jardine Limited由其子公司JardineB.V.間接持有富利食品的100%股份

富利食品主要經營「必勝客(Pizza Hut)」比薩連鎖加盟品牌。

公平會表示,Jardine Limited擬透過子公司Jardine B.V.持有台灣肯德基公司100%股份

為公平交易法規定的結合型態,依法需提出申報。

公平會表示,由於西式速食業進入障礙低、競爭眾多、替代產品多元

委員會認為必勝客與台灣肯德基結合後,不至於改變整體市場結構,

結合後,也不會變更必勝客、台灣肯德基既有經營模式及產品訴求

對市場競爭及消費者權益應無重大影響

公平會表示,該結合案實施後,台灣肯德基獲得新資金挹注,將有助於競爭,委員會認為,該結合案尚無顯著的限制競爭疑慮,且有益於整體經濟利益,因此依公平交易法規定,不禁止其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