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麥肯錫競爭理論壇 共通核心職能 TTQS《哈佛商業評論》曾將領導力分爲Hard Power(硬性管理力量)和Soft Power(軟性管理力量)同理心、覺察力和想像力構成感性領導力最核心的三個要素

管理者如何具有感性領導力?


提供機構: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哈佛商業評論》曾將領導力分爲
隨著  人、人的情緒、情感   的  重要性  不斷加強
感性爲主調的Soft Power正在越來越大的範圍內得到重視
《財富》所評出的最具影響力的商界領袖,可以發現
感性  是   領導力   中   最重要   最核心   的能力。
構成感性領導力最核心的三個要素
1.同理心
2.覺察力
3.想像力
管理者如何具有感性領導力?
同理心:感性領導力的核心 

1、自我同理心——      對自我的體恤。
                                       所以,感性領導力核心能力的同理心
                                      首先是領導者深刻的自我同理
                                      能夠在高度的自信基礎上
                                     敢於承認、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敢於自我體恤、自我悲憫 

2、對他人的同理心——人性化的制度與管理。
現代企業中,制度  必須是  人性化  的
它必須以尊重、遵從  於企業   所推崇的   價值觀  和  需求排序
同時
取得企業人的高度認同,達到“上下同欲”,才能真正起到激勵的作用 

3、對市場的同理心——建立情感鏈結的能力
       對市場的同理心  使   領導人  能夠  對趨勢   保持  高度的   敏感
       從而在研發、銷售、人力資源的開發、管理
     等企業的各個層面做出系統創新之舉。 
覺察力:感性領導力的基礎 
領導者  必須要  對自我情緒、情感模式  進行深入的覺察
範疇包括  外審和內省  兩個角度
所謂
外審就是從    外界賦予的頭銜、職位、權力上  來講
領導者要回答“我是誰?”
在這個角色位置上
1.人們希望我做些什麽?
2.我的職責、職能角色是什麽?
3.它要求我具有什麽樣的品德和倫理道德?
內省就是
1.作爲一個人,我具有什麽樣的個性特質?
2.過往的生活經歷是如何影響了我的心智模式、行爲模式?
3.我對應生活是反應式還是回應式的? 
記住過去,想像將來
感性領導力的重點 當商業社會逐步以幾何倍數膨脹時
越來越多的從未遇到過的情形出現在企業人面前
這就要求領導者要具有“記住過去,想像將來”的能力
 “記住過去,想像將來”是對傳統學習能力、思維方式的挑戰
它需要領導者具有前所未有的創新勇氣與毅力
1.敢於樹立目標
2.尋找新的方向與
3.問題的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