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加持 飯店業商機800億

2010-01-27 旺報 【本報訊】 (謝艾婷編譯/美聯社)

即將在5月1日登場的中國上海世界博覽會,21日正式進入100天倒數,而10隻世博大貓熊經過兩星期的隔離檢疫後,20日首度在上海動物園公開亮相。圖為20日一隻大貓熊寶寶在園區裡嬉戲,俏皮可愛的模樣吸引遊客駐足搶拍,儼然就是世博的最佳代言人。

大陸裝修、設備行業,在4萬億(人民幣,下同)大建設的背景下,大行其道。

已經有家飾業,花巨資請來大小S在中央台做廣告。

在世博旋律下,酒店業的裝修、設備,也開始一波大生意潮。

2010年上海星級酒店加起來將超過180家,全部客房數量加總超過10萬間。

隨著上海世博會的日益臨近,巨大的客流量將給上海本土的酒店業和酒店用品業帶來龐大的市場機遇。

 「上海世博會大概會給酒店行業帶來800億元的商機,因此,

        對於酒店業的生產設備商和服務商來說,如何提高酒店服務品質,

         如何提供更適合的生產設備、伺服器材,將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機遇。」

上海環衛協會建構築物專業委員會主任淩永富認為,

不論是對於上海的酒店業還是酒店用品業來說,

   世博會的舉辦都將是一個非常好的行銷機會。」

從事酒店業用品的凱馳(上海)清潔系統有限公司的銷售經理康健認為: 

「上海世博會將促進上海地區甚至整個華東地區酒店行業的翻新或者新建工程,

在此基礎上,酒店業產品肯定會有一個很大的發展,而相應地,

酒店用品市場格局也會重新調整。」

受益最大的本土企業已經先下手為強。上海酒店設備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鄭修南表示,

他們目前已經成功地和法國館、德國館、俄羅斯館簽約,其中法國館已經進入施工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