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品要在松菸園區經營飯店


2010-01-30 工商時報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誠品在松山菸廠文化園區BOT取得者台哥大與富邦建設力邀下,承租文化園區商場與旅館經營權。經初步規劃,將自營6星級飯店

誠品商場則為兩棟連結的3樓以下兩萬坪規模的文創賣場

連同富邦建設等興建的辦公大樓,透過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設計巧手

預計2010農曆年後即可動工興建,2013年開幕。

誠品2009去年營業額達90億元

誠品執行副總吳旻潔指出,未來將以大型商場及餐飲旅館業為開發重點

預計3年內包括西門3店與松菸園區皆是以大型店展現。

無獨有偶,
此兩大店皆有旅館開發,其中,西門3店旅館營運計畫會在第1季確定,而松菸文化園區則確定設立6星級飯店,且由誠品獨立經營。

松菸文化創意園區BOT案是在2009去年元月由台灣大與富邦建設合資拿下

總計將耗資86億元投資興建,除標榜文化創意產業培訓園區

台灣大也藉此跨足辦公大樓及旅館出租業務

搶攻陸客與陸資來台商辦大樓、飯店需求商機。

松菸文化園區開發佔地1.2公頃,預計2013年完工並正式開始對外營運,委託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豐雄建築事務所規畫設計,估計在2萬8千坪的主體建築中,辦公大樓及飯旅館的面積近3分之2。

據了解,由於松菸靠近兩岸直航最近的松山機場,加上鄰近信義商圈又有綠地與古蹟等文化價值加持,包括晶華酒店、國際連鎖旅館業者等皆有意進駐經營,

但在誠品過往曾是BOT案優先申請人情況下,誠品不僅取得旅館經營權,且包下兩棟辦公大樓地下2樓至3樓之商場營運,其中,書店與商場皆朝文化創意樓層規劃。

至於誠品在西門3店的開發,由於西門町擁有超過14%觀光客消費力

包含陸客、日客與港澳等,尤其是年輕觀光客更是自由行主力,

在旅館設定上會以商務旅館定位,

預計2010年第1季可望確定其市場規模,預期2011明年可加入營運陣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