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聲明駁斥前高管批評言論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北美新浪)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2月5日下午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微軟公司已就

前副總裁迪克‧布拉斯(Dick Brass)作出回應,稱微軟依然勇于創新,充滿競爭力。


迪克‧布拉斯于1997年至2004年間任微軟高級副總裁。

近日,他在《紐約時報》撰文毫不留情地批評了微軟。

他稱,“微軟已經墮落成了笨拙又缺乏競爭力的‘創新者’

其產品經常被外界嘲諷,這些諷刺雖然很多時候是不公平的,但有時也很有道理。”

他批評微軟在市場營銷方面缺乏手段,還將微軟與不景氣的通用汽車公司相提並論

稱微軟過度依靠多年前研發的Windows和Office軟件賺錢,

“這種吃老本的做法不是長久之計。

”他說,“不同于其他公司,微軟沒有一套真正的創新系統。

我以前的同事堅持認為微軟在阻礙創新方面倒是很有一套。”

隨後,微軟在官方博客中駁斥了這位前高管的批評,維護自身的創新產品研發能力。

微軟通信業務副總裁弗蘭克‧X‧(Frank X Shaw)在博客中稱,

“在公司的最高層,我們要評估的是一項創新能給世界帶來多少積極影響。

對于微軟來說,僅僅有一個好主意,一個很酷的想法或者某個偉大的設想是不夠的

我們是在一個更廣泛的層面考慮微軟的運作。”

還舉出了包括ClearType在內的實際案例來反駁布拉斯的批評。

但他在博客中並未回應一個更大的爭論:微軟各團隊間迥異的企業文化和競爭

是否扼殺了創新性。

布拉斯提到,“當競爭變得失去控制而且具有破壞性時,問題就出現了。

在微軟,畸形的企業文化導致新興的團隊受到大團隊的壓制,

他們的努力不被重視,獲得的資源也少得多,長久下去,他們很難生存。”

布拉斯還用實際案例來佐証這一觀點。

他說,2001年,有人提出根據平板電腦工作實際,對Office軟件進行一定修改。

但當時負責Office團隊的副總裁拒絕了這一提議,

“原因僅僅是因為他不喜歡這個想法”。

布拉斯還表示,這樣的事情在微軟並非個案,

在過去的10年裏,微軟的音樂、電子書、手機、在線業務、搜索引擎和平板電腦部門的

負責人都紛紛辭職了。

(夏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