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休閒觀光餐旅產業 麥肯錫競爭力論壇 哈佛個案討論 王品(2727)在日前一度跌破400元關卡後,仍憑其持續創新、調整品牌獲利的實力再獲買盤青睞,本周雖僅上漲近1.5%,股價來到415元 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已衝上12.42元,全年獲利幾乎可確定將再創新高。


熱門股─王品 兩岸快速展店+新品牌 全年獲利有望創新高


2012/11/10 鉅亨網提供


餐飲股王王品(2727)在日前一度跌破400元關卡後,仍憑其持續創新、調整品牌獲利的實力再獲買盤青睞,本周雖僅上漲近1.5%,股價來到415元,但周線已連2紅,周KD指標呈黃金交叉,法人指出,王品第3季旺季獲利年增45%,優於預期,前3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已衝上12.42元,全年獲利幾乎可確定將再創新高。



除了台灣版圖至年底共有235家店,大陸版圖的擴張腳步也更為加快,預計將於2013年第1季開出全新鐵板燒餐廳品牌「慕」(Mum)以及日本懷石料理新品牌「花」(Hanna),價位比起台灣的「夏慕尼鐵板燒」與「ikki藝奇日本料理」還要高,主攻大陸的中高消費階層。



法人指出,王品價值不僅在於目前的成功品牌,其品牌創新能力是其競爭主要優勢,在台灣共擁有11個高中低階價位的品牌,做大餐飲版圖,而在中國除了王品牛排、西堤牛排以及石二鍋,還要再開立2個專攻大陸市場的新品牌,顯示其就市場差異的布局能力很高



不過,王品、西提、陶板屋等在台灣的展店預計未來3年內將達到飽和,中低價品牌接棒成為展店主力,法人認為,隨平價品牌營收比重拉高,未來毛利率表現是否降低還要觀察,同時,未達經濟規模之前,也恐拉低整體淨利率,都是該留意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