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RTO 訓練註冊組織法國的侍酒師是屬於國家考試,日本的則有「日本侍酒師協會」侍酒師(法語:sommelier(發音 /sɔməˈlje/ or suh-mal-'yAy),英語:wine steward,女侍酒師sommelière)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對酒類廣泛的知識,專精於各式酒類服務,主要是在高級餐廳中服務,能將餐點與葡萄酒做完美的搭配。


侍酒師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侍酒師(法語:sommelier(發音 /sɔməˈlje/ or suh-mal-'yAy
英語:wine steward,女侍酒師sommelière
受過專業的訓練,擁有對酒類廣泛的知識,專精於各式酒類服務
主要是在高級餐廳中服務,能將餐點與葡萄酒做完美的搭配
他們的專業與教養比wine waiter更高。
侍酒師主要的工作是酒的採購、貯藏和看管酒窖
他們也負責酒單的安排、酒的遞送、服務、訓練餐廳的其他服務人員
他們和餐廳的烹飪團隊一同工作,搭配最適合各式不同餐點及其特性的酒。
侍酒師可能會與行政主廚或主廚(chef de cuisine)在今日餐點的搭配上產生爭議。
一位專業的侍酒師在餐廳樓面工作並直接與餐廳的老闆聯繫。
侍酒師根據顧客偏愛的食物和預算來搭配餐點與酒。
現代侍酒師的意義已經更廣泛,不只是酒的服務,也包含多方面的服務如:
酒、啤酒、烈酒、軟性飲料、雞尾酒、礦泉水和菸品
有些餐廳會僱請專事服務水、威士忌、雪茄的侍酒師。
教育與證書
法國的侍酒師是屬於國家考試,日本的則有「日本侍酒師協會」。
與英國的葡萄酒教育方法相比,
位於美國丹佛的國際葡萄酒協會www.internationalwineguild.com 
是一所受到國際認可的葡萄酒教育機構。
協會提供專業葡萄酒侍酒師教育,
同時提供與頒發25個專業葡萄酒侍酒師文憑和資格認證。
IWG 國際葡萄酒協會目前在全球7個國家提供專業課程,
包括位於中國主要城市總部位於杭州的杭州葡萄酒文化中心。
Guild Wine Master 專家顧問級 (葡萄酒大師或葡萄酒碩士)
是國際上最權威的葡萄酒資格認證同時也是最難考取的級別。 
目前International Wine Guild (IWG) [1] 亞洲分會位於杭州,
同時也是中國唯一可以考取Guild Wine Master 專家顧問級頭銜的教育機構。
專家顧問級認證課程包含第四、第五兩個等級的課程:
第四級為葡萄酒專家顧問候選人資格認證課程;
第五級為葡萄酒專家顧問資格文憑認證課程。
這兩級課程是專家級別的課程並且非常有威信。
是專門為那些非常熱愛葡萄酒並想成為業內專家人士所精心設計的國際認證課程。
International Sommelier GuildISG是北美洲一個提供訓練與證書的學校。
ISG在美國的20個洲、加拿大的6個省及中國的兩個地方設有課程。
The Court of Master Sommeliers是國際間最被認同的組織和專業侍酒師證書。
只有極少數的專業侍酒師得到Master Sommelier頭銜。
在美國,認證組織
(如:the Wines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和教育組織the Wine School of Philadelphia
訓練侍酒師但不核發侍酒師證書(sommelier-specific certification)。
加州專業餐飲學校(The Professional Culinary Institute in California
訓練侍酒師並且在課程的最後有包含Master Sommeliers的第一階段前兩項測驗。 張貼者: 於 上午5:58  此文章的連結  以電子郵件傳送這篇文章BlogThis!分享至 Twitter分享至 Facebook 標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