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連線 政大明治對話


2010/2/18 【記者羅智華台北報導】

網路當紅的「Facebook」不只是現代人溝通互動的工具,大學也拿來作為與國外學府交流的平台,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就以Facebook,提供日本明治大學數位內容研究所學生與政大學生線上創作溝通,為學術交流助一臂之力。

政大傳播學院推動「亞洲想像計畫」,希望借助數位科技讓大學教育變得更靈活。

傳播學院副院長盧非易表示,運用Facebook能打破時空地域限制,即使身在台灣,

學生也能透過數位傳播工具與歐、美、日等國的姊妹校學生「對話」,分享所學所聞。

這樣的創意教學,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長何卓飛也樂見其成。

何卓飛表示,教育是活的,即使大學殿堂也要不斷求新求變,努力與世界接軌,透過數位科技的運用,正好也讓傳播與科技相互結合。

除了日本明治大學外,傳播學院也與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古曆飛思大學搭起合作橋梁,

除了共同舉辦跨國工作坊外,政大也將展開

1.數位敘事、

2.文化創意研究、

3.媒介再現、

4.文化政策

等跨國主題與課程研究的合作計畫,擴展學生國際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