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荒唐過後 伍茲祈願重學佛法做人


更新日期:2010/02/20 11:20 王黛麗 (法新社佛羅里達州龐特韋德拉灘19日電)

高爾夫球王老虎伍茲(Tiger Woods)相信,從篤信佛教的

泰國籍母親庫提達(Kultida)身上學到的佛教訓誡,有助

導正目前因聲名狼藉的不忠行為而脫軌的生活。

自2009年11月不堪入目的婚外情醜聞遭踢爆後,伍茲今天首次公開談話,

他說:「我有很多事要做,並打算專心修為。」

「未來所要走的路部分會去向佛,少年時母親曾教過我一些佛理。」

「有人可能不懂,但我從小接受佛理教育,兒時也積極實踐這個信念,

   直到最近幾年才偏離。」


「佛教教義訓示,不斷追求身外物會導致不愉快和無謂尋找安全,

    它教導我不要再衝動行事、要學習克制,很明顯的,我已離經叛道。」

伍茲說,45天住院治療幫他意識到生活須有精神層面。他預定明天恢復治療。


他說:

             「治療中,我學到要注意精神生活,並與職業生活保持平衡,我必須恢復平衡、

                專心一意,這樣才能保有對我自己、我的婚姻和子女最寶貴的東西。」

(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