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World Economic Climate 德國ifo每季針對全球124個國家、1,000多位經濟學者調查對世界經濟看法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昨(13)日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為94.1 ,較上季大幅回升,顯示全球景氣曙光乍現。經建會看好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逐季上揚,不過,仍需提防貨幣大戰帶來衝擊。

 

經濟氣候指數攀5季新高 經建會:成長動能逐季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2-14 09:36:06 



德國ifo經濟研究院昨(13)日公布今年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為94.1 ,較上季大幅回升,顯示全球景氣曙光乍現。經建會看好未來全球經濟成長率將逐季上揚,不過,仍需提防貨幣大戰帶來衝擊。
德國ifo每季針對全球124個國家、1,000多位經濟學者調查對世界經濟看法,台灣區調查由經建會協助發送個14位總經專家。
昨天傍晚ifo 公布最新報告,經建會解讀,世界景氣曙光乍現,經濟走勢止穩的跡象漸明朗。
經建會專門委員林麗貞表示,相較於前兩季ifo指數連續下滑,本季指數較上季大幅改善,且多數專家看好6個月後景氣會更好,可推斷目前全球景氣正處在上升軌道。
ifo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94.1,較上季82.4 明顯回升。多數經濟學家對當前經濟評價,比上季些微樂觀。至於針對6個月之後的全球經濟走勢,ifo認為可望明顯改善。
ifo最新1季全球經濟氣候指數,創5季來新高(2011年第3季是97.7)。不過,與1996年以來的長期平均指數96.7相比,還差一點點。經建會認為,今年第2季有機會追平。
林麗貞表示,近期不僅是ifo數據報喜,包括環球透視(GI)等國際預測機構,均看好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可望逐季上揚,「這一季的不確定性因素,比去年12月少很多。」
她說,目前全球景氣曙光乍現,但仍要留意影響全球經濟的3大變數:美國延後執行的自動減支,舉債上限等財政問題尚待3、4月時啟動協商,以及歐元區經濟持續疲弱、全球貨幣大戰升溫。
她表示,在日本宣示日圓貶值的立場後,亞幣掀起競貶風潮,此舉不利全球金融市場穩定,「此一新生的不確定性因素,也會對經濟復甦、企業營運,構成傷害。」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