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觀光旅館餐飲產業 集團總經理盛治仁 新莊翰品酒店6樓兆慶廳舉辦「雲朗第一屆托盤王」比賽國際旅館管顧公司將以雲朗觀光「L'Hotel de Chine」英文字頭為名稱為「LDC」。執行長張安平 義大利北部與中部郊區的百年歷史莊園飯店 雲朗觀光旗下目前共有:君品、雲品、翰品、兆品,以及中信大飯店等5個飯店品牌,在台灣已有12個連鎖據點、總客房數超過2,000間。另在大陸廈門並有楓悅酒店屬中信大飯店品牌旗下。

 

 

雲朗集團 買下2家義大利飯店

  • 2013-05-20 02:04
  •    
  • 工商時報
  •    
  •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雲朗觀光集團進軍國際有重大斬獲!由於歐洲經濟景氣疲弱,不少物業擁有者釋出求售,雲朗觀光集團執行長張安平透露,2013年2月,雲朗觀光集團已購入2家分別位在義大利北部與中部郊區的百年歷史莊園飯店。
     「從不談錢」的張安平沒有透露購買義大利兩家飯店的金額,僅表示,為在國際旅遊業發展連鎖產業,雲朗觀光已成立國際旅館管理顧問公司,並延攬國際旅館飯店專業管理人才負責雲朗國外飯店的營運管理、行銷業務與開發拓展。據了解,此國際旅館管顧公司將以雲朗觀光「L'Hotel de Chine」英文字頭為名稱為「LDC」。
     台灣企業集團在兩岸以外其它國家擁有飯店不乏先例。晶華國際酒店集團更購入Regent國際麗晶酒店品牌,以管理顧問發展品牌連鎖。
     有別於這些模式,雲朗觀光則是第一個自創旅館管理品牌,並管理自家在海外擁有飯店物業的集團,除顯示雲朗觀光集團雄厚財務實力,更代表張安平領軍的雲朗觀光布局全球的雄心企圖。
     雲朗觀光購入的兩家義大利飯店,一家位在義大利中部,介於Umbria和知名風景區Toscany中間的「Villa de Monte Solare」莊園飯店;另一家位在義北、離知名酒鄉Asti僅20分鐘車程,距頂級松露產區Alba也僅有40分鐘的「Relais Sant' Uffiazia Wellness & SPA Hotel」。兩家飯店的房間數都在50間上下,但環境清幽,且都有頂級的SPA設施與高檔餐廳。
     據調查,雲朗買下的兩家義大利飯店並沒有虧損,求售原因是其中一家二代擁有者無意經營,另一家原阿根廷富商擁有的飯店,因到處都有物業卻不再想經營旅館,故尋找資產管理公司尋找國際買家求售。
     雲朗觀光旗下目前共有:君品、雲品、翰品、兆品,以及中信大飯店等5個飯店品牌,在台灣已有12個連鎖據點、總客房數超過2,000間。另在大陸廈門並有楓悅酒店屬中信大飯店品牌旗下。


提升專業 觀光集團「進」賽爭托盤王

旅遊經 (2013-05-03 11:13)
 

雲朗觀光第一屆托盤王競賽(攝影\洪書瑱)

觀光產業蓬勃發展,因應而生的飯店業競爭也漸趨白熱化,除了硬體設施外,人材就成為是飯店業的重要資產,如何增加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及在館人力專業,無疑考驗著管理高層的智慧。有觀光集團業者針對旗下飯店今年不僅舉辦跨館廚師廚藝PK大賽外,於昨(2)日亦即舉辦雲朗觀光第一屆托盤大賽,全省9館餐飲菁英盡出,爭奪「第一屆托盤王」的殊榮,今年除了托盤大賽外,還會陸續推出如鋪大賽、雲朗知識庫競賽等跨館PK賽等,藉此提升各領域專業度的重視,並提升集團整體服務品質和團隊合作默契。

雲朗觀光集團於昨(2)日,在新莊翰品酒店6樓兆慶廳舉辦「雲朗第一屆托盤王」比賽,參與選手為雲朗旗下的君品台北、雲品日月潭、翰品新莊、翰品桃園、兆品嘉義、翰品高雄、翰品花蓮、兆品台中及中信中壢等九館,由9館總經理、集團總經理盛治仁、及集團總公司部主館擔任評審,每館推派3位一組代表參加,評分標準為安全與衛生25%、正確性25%、服裝儀容態度25%、托盤姿勢及平穩度25%等,從9組當中選出前三名,成果出爐第一名為「翰品酒店高雄」可獲團體獎金現金10,000元,並獲得「雲朗第一屆托盤王」的殊榮;第二名為「翰品酒店花蓮」,可獲得現金8,000元;第三名為君品酒店台北,可獲現金6,000元。

由於現場有各館總經理及主管、眾多媒體,加上比賽得失心,參賽現場十分緊張刺激,甚至有的參賽者過於緊張不小心將托盤上的水及飲料掉落!集團總經理盛治仁表示,托盤看似一件簡單的事,但在壓力下要如何拿得平穩兼顧速度與服務態度,相信所有參賽者比賽前一定經過苦練,比賽過程對參賽者來說是一個非常難得的磨練過程,對往後面對真正的大場合(如滿場喜宴)更是非常重要的機會與經驗,也加強員工團體向心力!

雲朗觀光總經理盛治仁強調,整體服務業尤其餐飲這塊,過去一年到現在為止都算是景氣不錯,但往前觀看其實挑戰很多,經濟環境包括日幣貶值,今年也已造成日本觀光客下降14%,另外還有歐洲危機及台灣景氣的復甦也不如想像中要來的好,所以我們更要作好齊全準備,在好的時機作好準備預防,不好的時機更要作好準備迎戰!希望藉由「雲朗觀光集團年度競賽活動」可以鼓勵內部基層員工強化基本專業技能的戰鬥力,並且表揚員工的努力、增加集團員工向心力,進一步提升飯店整體服務水準與專業形象;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加入雲朗觀光的大家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朗觀光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