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雲端機房101年開始提供服務


文/郭和杰 (記者) 2010-02-26

位於板橋的IDC將在101年完成並開始提供服務。

此外,中華電信也表示,2010 1月開始提供與微軟合作的CRM服務。

而hiCloud CaaS雲端服務也將於4月問世。

中華電信表示,投入130億元將於板橋設立的雲端機房目前已完成設計,並將在兩年之後完成,開始提供雲端服務。

中華電信今天(2/26)在新春記者會上揭示雲端運算計畫時表示,

位於板橋的IDC將在101年完成並開始提供服務。

此外,中華電信也表示,2010 1月開始提供與微軟合作的CRM服務。

而hiCloud CaaS雲端服務也將於201004月問世。

中華電信是在2008年2月與台灣證券交易所簽訂策略合作夥伴契約,宣布將在板橋蓋一座綠色資料中心園區。而位於這個園區的雲端IDC機房,將規畫兩棟建築共15000坪,做為雲端服務的IDC機房。

因應未來雲端運算更為龐大的資料處理需求,該資料中心將以綠能設計為核心。

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兼數據通信分公司總經理陳祥義指出,

相較於傳統機房,雲端機房必需要能夠因應未來更為龐大的資料處理需求,因此要能夠容納更高密度的伺服器等硬體設備,因此,相關的散熱與節能設計將會是該資料中心的最大特色。

該資料中心的設計從裡到外,例如環境到建材,以及內部的機房規畫,

都將以「綠能」為概念。

例如,

陳祥義表示,如何種樹,還有空地大小,打造水池等等環境的設計,

都能有效降低溫度。

此外,該資料中心也考慮到雲端相關技術。

例如,軟體方面如何運用VMware等一類的虛擬化軟體。

而在設計上,甚至還考慮未來貨櫃式機房的可能支援。

在2012年完成之後,該資料中心除了提供中華電信自家的公共雲之外,

也會讓企業的私有雲進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