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LEVI'S品牌總監的創業經… 高小培:選品牌、捨花俏(2010/03/05 22:41)
 

C.upC+六星級飲品專賣店,不論是現打果汁或是切塊水果,

都是以最新鮮水果呈現給消費者。(記者邱榮吉攝) 記者楊伶雯/專訪


台灣的飲料連鎖店密度相當高,消費者選擇愈多、業者的競爭愈激烈

在這樣的情況下,還是選擇投入,C.upC+執行長高小培坦承

剛從時尚圈轉進連鎖通路的前兩年的確很難接受,但是,第3年開始,她看到這個小兵團隊立下大功,用最少的人力、物力,拚出現在的成就,高小培強調,C.upC+提供一個容易成功經營的市場模式,她看到了這個產業成功的前景。

高小培說,C.upC+這個品牌的產生,其實是起源於年輕的第二代接手家族企業後,並不想一直在老舊的工廠上班,開始著手規劃新的轉型方向,也因她有通路行銷經驗,所以才開始進入連鎖通路這個產業,決定運用在新鮮水果批發的優勢,大膽跨入競爭激烈的飲料市場。

不過,這個決定,剛開始也讓高小培很難接受,她說,

在擔任美商LEVI'S台灣區品牌總監時,打扮時髦、光鮮亮麗的生活圈,跟要打造果汁飲料通路時,被當作是「賣飲料」的,實在是有點落差,但是第3年開始,她發現,原來「小兵也能立大功」,體會了螞蟻雄兵的力量。


高小培表示,C.upC+在目前市場上林立的各種茶飲連鎖店中,具有不同的優勢,

主要是來自福和生鮮在水果原料上的實力及支持,福和生鮮經營水果批發及裁切,

可以提供加盟主新鮮水果原料,C.upC+以現打果汁作為主要訴求,

再搭配茶飲及創新的水果茶飲等,希望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取得消費者的認同。

她分析現有市場發現,以純果汁為訴求的連鎖店很少,這就是C.upC+的優勢

主打健康需求,在優勢的後援下,創造出更多的成長空間,高小培強調,

C.upC+提供一個容易成功經營的市場模式,加盟成功率達70%,

其他的影響因素還包括好的地點、加盟主的心態及大環境的影響等。

高小培指出,每一個要加盟的人,她都會先進行面談,她會分析上班族的優勢及加盟後所要面對的情況,了解想要加盟的人「能不能吃苦」?

因為,開店不是像外表上看起來那麼簡單,開了店就好像生了一個小孩一樣,要一直掛在心上,好好的照顧;當然,自己開店也是有優點的,高小培說,最重要的是「自己開店是為自己打拚」。


高小培給想要加盟創業的人的建議是,

要做好準備,包括

1.資金到位的準備及

2.人員到位的準備,

選好品牌,但不是選花俏的行銷,而是看品牌的背景是不是真的適合,以及是否具有成長性。

高小培強調,果汁飲料專賣店是未來市場發展趨勢,她常對想加盟的人說「開店前是你靠我、開店後是我要靠你」,就是希望加盟主先做好準備,才能全力衝刺,打造自己的事業。

C.upC+目前在台灣有70家店,其中一家為直營店,希望2010年總店數可達百家;

至於中國大陸的佈局是採取單店加盟及區域授權,

在單店加盟部分,在常州、廈門都有連鎖店在經營,

區域授權部分則是在上海、蘇州兩地,2010年將增加店數,預期將增至30家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