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中國消費者的紅酒消費量在2007至2013年之間增長2.75倍,2013年紅酒消費高達18.65億瓶。根據最新的酒類研究資料顯示,中國已首次超越法國和義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市場。

 
中國時報 王銘義/北京報導 2014年01月31日
根據最新的酒類研究資料顯示,中國已首次超越法國和義大利,成為全球最大紅酒消費市場。
不過,紅酒雖然愈來愈受到中國消費者歡迎,但中國的葡萄酒消費總量去年下降2.2%,此前10年間其年度增幅20%至25%。這明顯反映中國政府最近一年來展開的打擊腐敗行動已然奏效,高檔干邑白蘭地銷售也因此受到重創
過去一年,在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全力主導厲行儉約政策的影響下,各項高端消費市場普遍萎縮下滑,高檔餐飲與酒類更是首當其衝。根據大陸商務部稍早發布,2013年大陸限額以上餐飲收入負成長1.8%,較2012年下滑14.7%;監測中的11種高檔白酒銷售量年減7.2%。
據《金融時報》中文網報導,在中國的紅酒消費市場中,超過80%的紅酒產自中國本土。總部位於倫敦的酒類研究機構「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中心」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目前現已成為全球第5大紅酒生產國,僅次於義大利、法國、美國和西班牙。
中國消費者的紅酒消費量在2007至2013年之間增長2.75倍,2013年紅酒消費高達18.65億瓶。同期法國和義大利的紅酒消費量分別下降了18%和5.8%。2013年,法國消費者喝掉18億瓶紅酒,而義大利人的紅酒消費量則為17億瓶。
國際葡萄酒及烈酒研究中心的研究指出,中國的紅酒進口持續快速增長,在2007年至2013年之間增幅超過6倍,受此因素的推動,進口紅酒在中國國內的市場分額已達到了18.6%。
中國對於紅酒的興趣同樣反映在近年中資企業收購波爾多葡萄園以及酒莊的交易。波爾多主導了中國的紅酒進口。據投資界估計,目前中國企業及個人在波爾多收購的酒莊,未來5年有望增至200座,之後投資數量將趨於穩定。
法國雜誌《觀點》在報導中企收購行動時,曾使用「中國人席捲波爾多葡萄園」詞句加以描述,法國人甚至發出「波爾多將中國化」的驚呼。據估計,中資買下的波爾多酒莊至少60家,其中有20宗交易都是在2013年內完成的。
 
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酒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