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品牌行銷 電子商務(901)國內主要的網路使用族群之一16~24歲年輕人,最常在網路上做的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高居第二位(22.9%),

圖說:16~24歲族群上網聊天外,最愛經營部落格
 

圖說:16~24歲族群最常使用個人部落格

圖說:16~24歲族群每天花3~6小時上網

圖說:16~24歲族群無聊時就會想上網

圖說:16~24歲族群喜歡把所見所聞分享在部落格



年輕人多網癡!上網聊天外最愛”經營部落格”

(中央社消費情報20100324 10:04:23)329

青年節快到了,你知道現在年輕人上網最流行做什麼嗎?

即使Facebook、噗浪去年下半年大舉進攻台灣市場,不過根據達摩傳媒BloggerAds調查,

國內主要的網路使用族群之一16~24歲年輕人,最常在網路上做的事,

除了「用MSN或即時通聊天」(24.4%)外,「經營自己的部落格」高居第二位(22.9%),

甚至超過「使用Facebook、噗浪」的比例(10.6%)!

這顯示16~24歲的族群對於部落格的經營,依舊熱度不減。

也因為對部落格相當熱衷,在所有的網站類型中,16~24歲的族群,最常使用「個人部落格」(31.1%),其次才是「搜尋引擎」(16.5%)和「入口網站」(15.1%)。

而社群網站、噗浪或Twitter等微網誌,使用的頻次也相對較低。

對這個年齡層的族群來說,網路的使用已經是家常便飯!

根據調查,超過七成(71.5%)使用網路的時間已經6年以上,而且接近四成(39.2%),

每天花在網路上的時間高達3~6小時,甚至有24.7%每天使用網路6小時以上。

而他們在網路上最活躍的時段,

就屬平日晚上8:00~12:00之間,有接近六成(58.4%)都在這段時間內上網,

遠遠超過週末假日的比例(12.3%)。

16~24歲的族群願意長時間賴在網路上,最主要是因為太無聊、想透過網路「打發無聊的時間」(23%)。

另外,他們也把網路當成紓解情緒或壓力的地方(16.8%),

以及能最快了解流行資訊的管道(15.9%)。

一旦看到有趣、值得分享的議題,這個族群會習慣將它分享在「自己的部落格上」(28.2%),或者用MSN告訴朋友(27%),甚至有18.5%表示會轉引到Facebook或噗浪上!

換句話說,對網路很熟悉、習慣使用網路的16~24歲族群,在網路上是擁有高度分享動能的,只要看到能引起他們興趣的話題或活動,他們就慣性想在網路上分享。

對以青少年或年輕人為消費主力的產品或服務來說,

品牌主、企業主若能善用16~24歲族群的網路散佈力,相對能快速在網路上創造口碑。

「2010青少年網路使用行為調查」是達摩傳媒針對BloggerAds 16~24歲的會員,於2010/03/08到2010/03/16期間進行的網路問卷抽樣調查,執行方式是由BloggerAds發送網路訊息邀請會員填問卷,需經由系統認證通過才能填寫,因此不會發生樣本重複等問題,資料可信度比一般網站高,回收有效樣本共1,000份。

訊息來源:薩摩亞商達摩傳媒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