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TTQS 限制理論( Theory of Constraints;TOC )

 
 
限制理論( Theory of Constraints;TOC )
 
 
是由一位以色列的物理學家( Dr. Eli Goldratt )於1984年所創立。
 
 
他認為任何一個系統或組織是由許多的環結( 不同的功能和部門 )所構成,
 
其中必然存在著一個以上最弱的環結
 
 
而這最弱的一環就限制著整個系統的產出( Throughput )
 
 
或阻礙其達成企業成立時所追求的目標。因此針對最弱的一環做改善,
 
其成效就不僅是最弱的一環獲得改進,而是整個系統的強度都提高了。


TOC主張任何的企業為了永續經營,就需要持續不斷地改進,
 
為了改進(improvement )就必須改( change )。
 
 
但是任何改變卻不一定帶來改進,除了你可以清楚回答做改變時,
 
 
必須思考的三個問題:
 
 
持續改進的步驟
 
 
TOC發展出一套有系統的方法引導管理者對整個系統作改進。
 
這一套方法稱之為五個專注的步驟(five focusing steps):
 
 


過這五個步驟
 
TOC每次選定一項限制(瓶頸)作改進,打破之後再找下一個限制,循序漸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限制理論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