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二十五~四十五歲的女性罹患率最高。慢性疲勞症候群(Chronic Fatigue Syndrome,CFS)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TO)在1988年正式定義

 
是由世界衛生組織(WTO)在1988年正式定義,
通常好發於年輕人及中年人,大多因患者長期工作緊張、競爭壓力大、長時間處於疲勞狀態所致。
而某些特殊族群,如電腦族、醫護人員、長期生活不規律的上班族,
也較容易罹患慢性疲勞症候群。
CFS發生率的男女比例約為1:2,其中以二十五~四十五歲的女性罹患率最高。
  至於如何自我檢測?依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
公布「慢性疲勞症候群」的診斷標準,必須同時出現下列三種情形:
 

  除了符合上述三種情形外,同時尚需符合以下十個次要條件中的六項以上:
2.喉嚨痛(非化膿性咽炎)。
3.頸部或腋下淋巴結腫痛。
4.無法解釋的全身肌肉無力。
5.肌肉酸痛。
6.運動後二十四小時,疲勞仍未消失。
7.廣泛性頭痛。
8.遊走性的非發炎性關節痛,但沒有紅腫現象。
9.出現精神或神經症狀
(如畏光、暫時性視盲、健忘、躁動不安、思考力衰退、無法集中精神、憂鬱等)。
10.睡眠障礙(嗜睡或失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慢性疲勞症候群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