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ISO專案管理指南國際標準(ISO 21500)


ISO專案管理指南國際標準(ISO 21500)


專案的目標   提供  可量測的效益  進而  實現所選擇的機會,

專案的目的   在於   建立需要之交付標的 以達到專案目標,當效益實現時  表示專案目標達成。


1. 英國國家標準: BS 6079-1: 2002
2. 德國國家標準: DIN 69901-2 PM Process Model
3. 美國國家標準: ANSI/PMI 99-001-2004 PMBOK® Guide
4. ISO 10006: Guidelines for QM in Projects
5. 領域專案家的輸入

2012年「天下雜誌」1000大製造業、500大服務業、100大金融業、15大金控業

CEO的調查顯示「台灣經商最大挑戰為產業的轉型升級」,

IBM最新的一份針對全球64個國家17個產業1709位CEO專訪的研究報告統計顯示;

63%體認到協同環境的重要

58%則認為 組織  應要有   目標 與 明確任務


對於顧客的觀點

則有高達72%的CEO均認為

亟需 提升了解個別顧客需要 與  反應市場需要的速度

53%的CEO認同與外部合作夥伴一起創新

流程式的管理架構

ISO 21500五大基本流程:
    由定義專案階段或專案的目標、授權專案經理,到專案工作之遂行。

    用於發展計畫之細節,相關之細節需 足以 建立相關基準,使專案得以管理,
績效可以被衡量與控制

    用於依據專案計畫書  實施專案管理活動與支持專案交付標的的產出。

    用於依據專案計畫書  監視、衡量與控制  專案績效,
    因而 採取預防與更正  行動,進而必要時執行變更申請,以達到專案目標。

    用於正式建立專案階段或專案之結束,並必要時
考量與執行經驗學習(lessons learn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P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