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 02 02 左永安顧問 台大 台師大EMBA TTQS ICAP 職能基準 精準訓練 左記歐洲百年商行 高階經營管理 專案管理PMP 策略的定義 策略一詞原自希臘文之Strategous,本意為統帥軍隊之將軍。 Porter (1980) 認為策略的本質就是為了應付競爭所需。 Certo & Peter (1990) 指出策略是為了達成企業目標所採取的行動方針。 林建煌(2003) 解釋策略是綜合環境,資源,目標等三項因素的結果。 湯明哲(2001) 認為策略是企業行動的最高指導原則。 Hofer & Schendel (1978) 解釋策略 是組織在內部空間(組織本身)與外部空間(環境)兩者之間的一種調適力量。 他解釋若 用生態學來說,策略是幫組織在環境中找到一個生存利基(Niche), 若以經濟學來說,策略是幫組織在環境中創造(Rent)了一個有利的位置, 而若以管理學來看,策略是替組織找到一個市場領域(Domain)。

 
策略的定義

策略一詞原自希臘文之Strategous,本意為統帥軍隊之將軍。

Porter (1980) 認為策略的本質就是為了應付競爭所需。

Certo & Peter (1990) 指出策略是為了達成企業目標所採取的行動方針。

林建煌(2003) 解釋策略是綜合環境,資源,目標等三項因素的結果。

湯明哲(2001) 認為策略是企業行動的最高指導原則。

Hofer & Schendel (1978)

 解釋策略

組織在內部空間(組織本身)與外部空間(環境)兩者之間的一種調適力量


他解釋若

用生態學來說,策略是幫組織在環境中找到一個生存利基(Niche)

若以經濟學來說,策略是幫組織在環境中創造(Rent)了一個有利的位置

而若以管理學來看,策略是替組織找到一個市場領域(Doma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策略管理 經濟學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