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gle拍街景 個資意外全都錄


更新日期:2010/05/15 16:35 張曉雯

(法新社華盛頓14日電)

谷歌(Google)今天說,地圖服務「街景視圖」(Street View)的製圖車

過去幾年意外蒐集自未加密WiFi網絡發出的個人資料。

Google說,他們對「這個錯誤深感抱歉」。

這個誤失可能引發護隱私人士與許多國家官員,尤其是歐洲的官員,

加重砲轟這家網路巨擘及其街景視圖服務。

位於加州山景市(Mountain View)的Google表示,他

們會完全停止街景視圖車蒐集WiFi網絡資料。街景視圖車已在30多國蒐資,

包括美國、日本與台灣。

Google也會採取措施刪除私人資料。

街景視圖車是在各處拍攝照片、蒐集WiFi公開資訊作為手機線上地圖服務之用的時後

意外取得私人資料。

街景視圖可讓使用者在Google地圖(Google Maps)

上瀏覽街道全景,並「漫步」於紐約、巴黎或香港等城市。

由於擔憂竊賊會利用私人住屋的照片進出民宅,

並顧及照片未獲入鏡民眾的同意,街景視圖早已把臉部與車牌做模糊處理

街景視圖自WiFi網絡蒐集資訊,此舉一直備受爭議。街景視圖自2006年開始啟用。

Google工程與研究部門副總裁尤斯特斯(AlanEustace)說,

該公司只蒐集到未加密的WiFi網絡個人資料,

且「絕對不會在任何Google產品使用這些資料」。

經常批評Google的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Consumer Watchdog)

成員辛浦森(John Simpson)說,Google「毫不關心隱私問題」。

辛浦森說:「Google的電腦工程師極盡所能的四處蒐集資料,直到被抓包才罷手。」

他說:

「這次事件的明顯教訓是,我們需要政府來監督並規範公司在網路上收集與存取的資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