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大學邀請網路社群經營達人陳瓊華老師分享行銷技巧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1022 14:45:18)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Taiwan)學習暨生涯發展中心20日晚間邀請網路社群經營達人陳瓊華老師,分享網路行銷創造的經濟效益。
陳瓊華老師說,由於網路行銷工具不斷的推陳出新,同學們必需先徹底了解各種網路工具的特性,慎選網路行銷工具,才能在網路行銷中增加經濟效益。

陳瓊華老師20日晚上7時至9時在亞洲大學管理大樓教室以「網路行銷工具大進擊」為題演講,

她首先提到要提高部落格人氣,是有策略的,除了可以設置許多有趣外掛遊戲,在自己的部落格吸引參觀人數外,還要做好顧客關係管理,定時寄送電子報,持續性的行銷自己,或分享美食、旅遊的看法,才能成為人氣超旺、具個人特色的部落格。


網路世界是無限寬廣!

陳瓊華老師分別介紹當下最流行的Facebook(臉書)、Plurk(噗浪)及Twitter(推特)微網誌特色,陳老師舉例說,

Dell(戴爾)電腦公司利用Twitter(推特)銷售電腦,營收超過300萬美元,讓社交網路界開始密切注意與企業合作行銷產品來獲利。

「網路的力量實不容小覷,連政治人物也瘋狂!」

陳瓊華老師說,許多政治人物利用網路行銷吸引年輕族群提高知名度,最明顯的例子,是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競選期間擅用Facebook(臉書)等網路社群工具,贏得大批選民支持,歐巴馬陣營也大量利用網路影音工具YouTube大量曝光各種演說爭取曝光率及網路能見度,進而當選美國總統。

陳瓊華老師強調,

歐巴馬勝選的成功關鍵,在於他不只把網路當成宣傳的輔助工具,且視為競選組織、行動的重要環節,努力去經營、行銷自己;

又如台灣的偶像劇「敗犬女王」、「信樂團」利用網路影音工具YouTube

 
締造網站收視熱潮及粉絲的支持。

儘管網路可以讓默默無名的nobody迅速變成眾所皆知的somebody,不過,陳瑍華老師提醒同學,

網路潛藏著許多檯面下不為人知的危機,看似只有兩人知曉的對話視窗,不要以為刪掉對話紀錄就能滅跡,其實當你送出對話的同時,所有的文字在系統中即有不可抹滅紀錄了。
 

再者,

千萬不要認為網路行銷是很簡單的,多數人認為網路拍賣很輕鬆,但往往因為人力及預算不足而草草收場。

不過,「網路行銷也有締造許多成功的案例!」陳瓊華老師說,

農民利用網路行銷自產的荔枝、葡萄、稻米等農特產品,屢屢在網路行銷中締造令人驚歎的銷售佳績!希望同學出社會之後,想利用網路行銷之前,一定要先要清楚知道做網路行銷目的,並作多面向的評估,以降低網路行銷的風險。

學習暨生涯發展中心主任張湘君說,網際網路是21世紀不可或缺的工具,相信以陳瓊華老師個人豐富的網路行銷經歷,必能為同學們帶來新穎的觀念,將來學以致用,不致陷入網路行銷的迷思。

亞洲大學保健學系三年級同學許瓊方說,陳瓊華老師鼓勵同學「只要認真做,什麼事情都有機會成功的!」,讓她有所領悟體會,尤其進一步認識更多的網路行銷工具、技巧,不再只是玩Facebook(臉書)的開心農場網上虛擬遊戲而已,收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