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http://www.tigerwoods.com/

老虎伍茲緋聞給行銷人什麼啟示


作者 : 楊至靜 更新時間 : 2009/12/21 18:40:20


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的緋聞,不僅成為全球媒體的話題,也讓他代言的品牌大傷腦筋。

如果你是找伍茲代言的贊助商或品牌,你會怎麼做?

如果你是伍茲的經紀人、發言人,你又會怎麼做?


(2009-12-18) 向來以清新形象、家居好男人著稱的高爾夫球明星老虎伍茲(Tiger Woods),這些年來在代言及贊助上,一年有1億美元的收入,但最近他似乎面臨人生的最大難關。

2009 11月27日美國媒體報導,伍茲發生車禍,而車禍的原因可能是因夫妻失和,接下來美國各大小報紙,也陸續傳出伍茲的不忠緋聞,並掀出多個婚外情對象,使得他聲勢重挫。

細數伍茲代言的幾個大品牌,包含

他在1996年他21歲生日剛過就開始代言的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到透過他代言,而銷售劇增6億美元的Nike Golf 品牌

以及直到緋聞發生前,他還持續代言

1.Nike、

2.P & G旗下的吉列Gillette、

3.電玩企業Electronic Arts、

4.百事可樂(PepsiCo)旗下的運動型飲料佳得樂Gatorade、

5.雷射視力手術TLC Vision,及

6.埃森哲管理顧問公司Accenture

等跨國知名集團。

200912月11日吉列就先暫停伍茲的代言,而埃森哲則在12月13日宣布,完全解除與伍茲的六年合約,並指出伍茲已不再符合其公司形象。

不過Nike則保持與伍茲的密切代言關係,並給予支持。

美國相繼發生運動好手菲爾普斯 (Michael Phelps) 和伍茲出現問題,付給他們高額代言費的廣告主究竟怎麼想?若類似的情況,發生在台灣,行銷人又該如何面對?

站在行銷傳播、媒體運用的觀點



1. 你覺得,產品代言人傳出緋聞後,行銷人應該如何做好危機管理?



2. 企業應該如何挑選適合的代言人?如何避免類似情況發生?



3. 預測一下,支持伍茲的企業和撤換他代言的品牌,銷售量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4. 「老虎伍茲」本身也是一個知名品牌,若你是老虎伍茲的經紀人、發言人,你會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