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擴版圖 港利豐併美品牌商

【聯合晚報╱編譯朱小明/綜合報導】2009.10.20 02:24 pm

香港利豐公司宣布,已同意收購美國服飾公司Wear Me Apparel旗下絕大部分資產,

交易總價值不超過4.018億美元。

這家美國公司握有卡文克萊(Calvin Klein)、迪士尼等品牌授權。

利豐是美國沃爾瑪和Target連鎖店的最大成衣、玩具供應商,

總裁羅寇維茲表示,這只是利豐多項併購交易中的一項,

下個月預料會有多筆併購交易在差不多時候看到成績。

利豐日前宣布,2009年要積極進行併購以擴大版圖,羅寇維茲日前接受訪問時表示,利豐手頭有10億美元併購經費,要趁美國經濟走下坡時大肆併購。

利豐將向Wear Me集團支付1.018億美元的定額款項收購童裝資產,如果五年內盈利狀況未達到議定指標,利豐同意按照業績表現支付不超過3億美元的款項。

Wear Me Apparel是美國年輕男士及兒童服裝的設計、行銷商,以Kids Headquarters為名運營,並管理一系列授權品牌和私人品牌,包括迪士尼、卡文克萊、華納兄弟、Ecko、Timberland、US Polo Association、Marvel、Nickelodeon等,透過梅西百貨、Kohl’s及沃爾瑪等通路銷售。

利豐所收購的Wear Me Apparel業務在2008年度銷售淨額達7 億美元,稅後及非經常性項目純利1190萬美元,較上年衰退11%;但2009年上半年稅前盈利已達400萬美元,比2008年同期顯著回升39倍。

分析師指出,透過收購Wear Me Apparel,可讓利豐 (美國)強化和擴張品牌業務,打入童裝和年輕男士服裝市場。

羅寇維茲表示,Wear Me集團三年前曾和利豐洽談收購交易,但當時Wear Me的叫價是現在收購價的五倍。他表示,Wear Me的業務強勁,只是債務沈重。

羅寇維茲定下2008至10年的三年計畫,目標包括年營業額達到200億美元、核心業務獲利10億美元,而2009年上半年的營業額為60億美元。

利豐2009年在香港股市的股價暴漲161%,是恆生指數表現第二佳的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