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敗犬FINAL!寂寞焦慮 ~婚活? 單活的美麗與哀愁

東方線上/行銷經理 李釧如

MSN碎石子調查敗犬的下班時光,
下班後你要做什麼?
敗犬 夏綠蒂:今天是瑜珈日
敗犬 米蘭達:別提了,要加班
敗犬莎曼莎:呵呵,跟小草莓約會

敗犬 凱莉:才中午,還沒有決定耶……

如此破碎的又不確定的答案讓研究員苦惱萬分找不到insight ,
 
真正的insight 其實就是”反正不一定”

● 黃金敗犬:誰幫我排遣寂寞用力生活  

黃金單身空暇較多已是路人盡知,不過敗犬與勝犬的空閒時間落差可能更大,
根據95年主計處的調查,台灣地區已婚婦女平均家務時間高達4.07小時(家事+帶小孩+照顧老人),這樣比較起來,敗犬相對於勝犬,在下班後的時間似乎更不忙碌,更不被大量的家務瑣事與小孩的甜蜜負荷追著跑,敗犬大小姐表面上遠離柴米油鹽醬醋茶的黃臉化傾向似乎較為優雅,同時擁有這麼大生活空間彈性與自由度又令人稱羨,
但幸也不幸的是,這也使得敗犬必須學會排遣寂寞安排生活,以及作息總較難以規律!
● 黃金敗犬 單活的美麗與哀愁
理性上我認清了感情不一定指向婚姻的必然性
但感性上我還是希望不論快樂或難過,均有人陪伴有人分享約會與姐妹 我應該會重視我的姊妹淘因為陪在身邊唱分手快樂的都是姐妹淘啊 幾乎是另一種家人與伴侶不一定渴望婚姻卻會渴望談戀愛(這是感性),
最好還是有感情寄託雖然沒有小孩(沒嫁怎麼有小孩我還沒那麼開放也還沒那麼有錢好不好)
但是我有我的寵物/植物,唉我的辣椒花,又被我養死了
● 敗犬的敗犬死黨 ~ 在家賴父母 失戀靠朋友  

為什麼敗犬的死黨比較多還仍是敗犬佔多數,雖然最直接的說法是雙方不了解彼此生活且沒有共同話題,然而更深入的探討真正環節卻在於時間安排與優先順序的兩難,常常聽到敗犬與勝犬相互的抱怨就在於姐妹淘相約時,勝犬總有各種忙碌狀況無法參加,於是勝犬與敗犬間的友誼不是漸行漸遠,就是需要分外努力經營,於是能夠常常約出來的就是敗犬群,而遙想敗犬還在二十歲出頭的時光,可能還總是有異性沒人性見色忘友的情形,
不過在多次戀愛市場進出之後,隨年齡資深往敗犬邁進的學習卻是每當失戀以及沒男朋友的時候,總是只剩姐妹淘牽手淚眼相伴齊唱分手快樂,轉眼風雨十年後,暮然回首燈火闌珊處,伊人還是敗犬,於是男人如衣服,姐妹如手足的想法油然而生,

在價值觀態度表現上
也可以看到相對於黃金單身,黃金敗犬更覺得與朋友在一起時,可以完全放鬆自己,說出心裡的話;而行為上黃金敗犬也經常呼朋引伴,重視敗犬間友誼關係的經營,

於是你可以看到如同敗犬聖經HBO影集慾望城市中四人好友在紐約大都會週間盡情逛街看電影,假日吃BRUNCH,集購周年慶,喝貴婦人下午茶的情境重現在台北都會街頭,因此對於敗犬群的行銷“朋友”本身已經是一種商機,可以引伸出更多元商機!

● 黃金敗犬的分享網癮與秘密網友  

平日時間多作息不定的黃金敗犬其實對網路與科技依賴也很深,上網時間與活動深度都遠高於勝犬,而寂寞的黃金敗犬活躍在網路上都在做甚麼呢?收集各種資訊、MSN、網路購物、寫部落格,並且勤於交流分享各項生活體驗與感想,近來網路口碑已深深影響購物觀感,並成為行銷人行銷組合必備選項,

算起來黃金敗犬應該也貢獻良多,Facebook、食記、開箱文、勸敗文、使用評鑑….等,有時間看同時有時間寫,於是擴散成一個大圈圈。  

黃金單身者因為追求活得有意義本來就熱衷於增加各種體驗擴大生活圈,而黃金敗犬仍還活躍於就婚市場與戀愛市場,

因此網路交友就成為一種隨網路使用經驗深化的聯誼管道,MSN曖昧,格差戀,視訊網戀,虛擬同居,Speed Dating,Blind Dating,Facebook等

都會勇於嘗試更新鮮的戀愛體驗,

也可看出來
無論黃金單身還是黃金敗犬都活絡於網路交友,認同網路提供很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也許你身邊的黃金敗犬現在正使用著素有曖昧溫床之稱的MSN談著你所不知道的刺激秘密網戀呢!

後話……小白Jumbo問:那…Crystal有沒有曖昧網友?Crystal(竊笑ing):呵!不告訴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osco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